6天前,中年丧偶的余大叔通过电话认识一名女子,两人互称“老公”“老婆”,最终余大叔在女子哄劝下,分3次给对方打去47000元,就在第三次汇款后,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是骗局,帮其挽回2万元损失。

  余大叔今年52岁,去年结发妻子因病去世,之后一直独自居住。11月12日上午,余大叔发现手机里有个陌生未接来电,便回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声音甜美的女子,自称谢苏苏,是深圳龙岗人。“我丈夫几年前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失去了生育能力,我想找个老实可靠的人重组一个家庭。”

  “我也是一个人,再找个伴儿安稳生活也不错。”余大叔来了兴趣,之后两天,女子不时打来电话,两人聊得十分投机。

  15日上午,余大叔便提出见面,女子一口答应。“我已经到郧西县城,但我老家有个风俗,你要先给我6880元见面礼,见面后我再给你回礼8880元。”余大叔一听回礼比自己给的还多,16日上午,便将7000元汇到对方账号里,之后再次提出见面。这次谢苏苏又表示,她还有80万元私房钱存在别人账户里,需要余大叔给对方汇4万元手续费,而后由此人将钱直接汇入余大叔账户中,事情办好后就见面。余大叔提出能否从80万元里扣除,谢苏苏一口拒绝,表示“有诚意的话就想办法借钱打过去”。随后,一名自称谢苏苏父亲的男子给余大叔打来电话,催促其赶紧汇款。

  “我已经在景阳乡一个小旅馆住下了。”16日15时许,谢苏苏在电话里甜蜜地呼余大叔为“老公”,并问其:“你能喊我老婆吗?”而后两人互以老公老婆相称,谢苏苏说:“我爸说了,事情办好就可以见面了。”

  当日16时许,余大叔将积攒多年的2万元汇入谢苏苏提供的账户。谢苏苏又催促余大叔将剩余2万元也汇过来,并许诺“手续费一汇,你明天就可以取80万”。

  17日上午,余大叔将借来的2万元再次汇入谢苏苏提供的账户。银行工作人员见余大叔连续两日汇大额款项,询问详情后认为余大叔可能遭遇骗局,并帮其办理了冲销业务,把当日汇出的2万元退了回来。

  接到报警的景阳派出所民警一听就知道这是骗局,余大叔后悔莫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