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女士上网搜索发微信红包的方法,结果遇到骗子冒充的假客服,被对方骗去“绑定”银行卡,损失4000多元;李先生更惨,被网上搜到的假客服骗走2万余元。昨日,武汉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搜到的客服电话,要了解准确查询的一些常识。

  前不久,50多岁的胡女士开通了微信,收到了几个红包,也想发几个,可是不知道怎么操作,于是上网搜索方法 ,看到一个400开头的“微信红包客服”电话,拨打过去,是一名男子,问:“是不是没有绑定银行卡?”胡女士说“是”,“客服”让她到附近ATM机上绑定银行卡即可 。

  胡女士到了附近一处自助银行,按照“客服”提示操作,进入了英文界面,然后输入所谓“识别码”、设置“密码”,随即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卡内4000多元存款已被转走 。她才知自己被骗了。

  40岁的李先生损失更惨重。据警方介绍,3月13日,李先生外出踏青,通过手机租车平台叫了一辆车,被扣费32元。后来与朋友闲聊时,朋友说应该有优惠,不应该这么贵。回家后,他打开电脑,在网上搜索到该平台的客服电话,打了过去。一名广东口音的男子听完说“可以退钱”,他让李先生带上银行卡,到附近的自助银行ATM机上操作。

  随后,李先生按照“客服”的要求,进入到英文界面,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完毕,李先生就收到了银行短信,卡内2万余元现金被转走。李先生再拨打“客服电话”,已无法接通 。

  武汉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班民警介绍,网络搜索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暗藏诸多陷阱,各类骗子混迹其中。对网上的信息一定要认真甄别,掌握正确的查询方法。

  民警提醒

  民警介绍,对于常用的客服或咨询电话号码,应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获得,提前留存在手机里;对于常用网站,也应通过可靠渠道获取,存入浏览器收藏夹。临时上网搜索时,不妨先搜索官方网站(也要注意甄别真伪),再通过官方网站查找客服电话。如果要在网上搜索不太知名的机构客服电话,搜到之后,可以输入该号码进行搜索,辅助识别真伪。

  为确保安全,必须把握的要领是,网上搜到的这些号码只能作为联络方式,不可按照对方要求进行银行卡或其它资金操作,也不要泄露个人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