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把包给我,不然要你好看!”昨日凌晨2时11分,沙市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沙隆达警务站和崇文街派出所闻警出动,现场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此事距离抢劫仅仅过去4分钟。

  昨日凌晨2时许,家住江津花园的郑女士独自一人徒步回家,走到江津花园门口时,突然从后面冲上来一名陌生男子,一把抓住她随身携带的包。据郑女士回忆称,当时男子欲一把抢走包,但自己死死抓住不放,男子顿时凶相毕露称抢劫,将她推倒在地后,顺手拿走包夺路而逃。“因摔倒时脚崴了不能追赶,还好手机拿在手上没被抢走,当时就报了警。”

  凌晨2时7分,沙隆达警务站和崇文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同时接到报警,崇文街派出所值班民警陈风华立即赶往江津花园门口,发现受害人郑女士正坐在路边。

  民警发现郑女士脚部轻微崴伤并无大碍,随即带郑女士回派出所询问情况。郑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住在江津花园,当晚她和朋友们一起在北京路附近聚会,凌晨1点多和朋友们告别后徒步回家,不料快到家时,被一名陌生男子抢走随身携带的一个橘黄色单肩包(包内有现金300元,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

  与此同时,沙隆达警务站值班民警张高翔认为抢劫嫌疑人在江津花园作案,很有可能还在附近没有跑远。随后,张高翔和队员们火速赶往江津花园后门,防止抢劫嫌疑人逃离案发现场。凌晨2时11分,张高翔和队员们赶到江津花园后门处,发现一名男子刚走出来,见到警车后又返回江津花园内,且手中还提着一个女士单肩包。

  “他可能就是抢劫嫌疑人!”一个念头在脑海闪过,张高翔下车冲上前,一把抓住该男子。经现场查询,该男子姓高(男,28岁,锣场人),有故意伤害和盗窃前科,说话支支吾吾不能说明手中女士包的具体来源,民警随即将高某带回站内询问。

  此时,抓获高某距离郑女士报警的时间仅过去4分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当晚抢劫他人财物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最近准备结婚,因长期无业在外游荡,没有收入来源,便想搞一笔钱用于结婚。当晚他在外闲逛时,发现受害人郑女士匆匆赶路,便从北京中路尾随进公园路,确认受害人郑女士独自一人后,便心生歹念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