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行甲跳伞推介巴东旅游 边文海 摄陈行甲跳伞推介巴东旅游 边文海 摄
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中) 边文海 摄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中) 边文海 摄

  中新网湖北巴东6月21日电 (董晓斌 李芬)“巴东不能再这么孤独地美着了,希望能借助翼装飞行比赛,让更多海内外游客来游玩体验‘秘境巴东’。”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21日向记者表示。而就在此前,陈行甲从3000米高空的直升飞机上一跃而下,宣传推介巴东旅游。

  6月20日19时许,陈行甲乘坐直升飞机来到巴东县体育场上空。当直升飞机悬停在3000米高空后,陈行甲身背蓝绿相间的降落伞一跃而下。下降过程中,他还挥舞着“秘境巴东”的旅游宣传彩旗。随后,他的临时教练、美国翼装飞行员哈特曼从空中追上他,并操控降落伞,两人平稳降落在体育场上。

  陈行甲表示,之前他从未练习过跳伞,只接受了临时教练哈特曼的一些指点。而之所以要冒险一跳,是为当地旅游造势。“作为一个‘老、少、边、穷、库’的山区县,发展旅游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而极限运动正是一个突破口,它能让更多游客知道巴东,了解巴东,来巴东旅游。”陈行甲说。

  巴东县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川鄂交界的巫峡与西陵峡之间,有“楚西厄塞、巴东为首”之称。陈行甲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宣传巴东旅游一直不遗余力,曾多次演唱歌曲录制MV为巴东代言,并公开宣称“为了让更多人来巴东旅游,我愿意像个小丑一样唱歌给大家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