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广陵警方破获一起组织卖淫案。特殊的是,该卖淫团伙多为夫妻、亲戚关系,其中,主要头目之一程某某“坐镇”湖北老家,远程安排在扬的“生意”。近日,程某某及其表弟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批准逮捕。

  这伙人好可疑

  一查竟是家族卖淫团伙

  今年4月,广陵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伙人在广陵区多个宾馆活动频繁,行迹可疑。后经侦查,警方查明,该团伙从事卖淫活动,遂对此案立案侦查。截至5月14日,该团伙主要头目程某、黄某及其成员先后被抓或主动投案。

  经查,程某、黄某等人均为湖北人,团伙组织者及成员间多是夫妻、亲戚关系。其中,程某某是程某的堂妹,黄某是两人的表弟。

  归案后,程某等人交代,今年春节过后,3人为了赚钱,决定合伙从事组织卖淫活动,并先后拉来蔡某等亲友加入。因为手下卖淫女数量不够,蔡某又拉来妻子龚某加入进来,做卖淫女……就这样,这个“家族式卖淫团伙”组建起来。

  亲戚间各有分工

  堂哥招人,堂妹远程操控

  3月10日起,该团伙把龚某等多名卖淫女安排在广陵区的3家宾馆内,从事卖淫活动。其间,程某等人在扬州负责招募卖淫女,管理卖淫女的吃住等,收取卖淫女每天的卖淫所得;程某某负责在湖北远程控制,与网上招嫖的“操盘手”联系,将卖淫女所在的宾馆房间名称和号码发给“操盘手”,由“操盘手”与嫖客联系,谈定嫖娼价格后,再通知程某某,程某某电话通知卖淫女提供卖淫服务。程某与程某某、黄某每天都会就卖淫交易次数、款项等进行对账,在支付“键盘手”一定的佣金后,所得钱款按约定进行瓜分。

  目前,侦查机关查明,截至案发,程某某等人共组织卖淫女进行卖淫活动数十次。其中,程某组织卖淫35次,程某某组织32次,黄某组织34次。

  近日,涉案嫖客及卖淫女被广陵警方处以行政处罚,程某被另案处理,程某某和黄某被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广陵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程某某和黄某伙同他人组织多人多次卖淫,其行为均已涉嫌组织卖淫罪,依法对两人批准逮捕。同时,该院在审查过程中发现,所谓的“操盘手”亦涉嫌组织卖淫犯罪,督促公安机关进行办理。

  (通讯员常山杨真 记者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