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自筹19万元打造“屋顶花园”毕业生自筹19万元打造“屋顶花园”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姜清源)武汉大学两名毕业生打造“屋顶花园”。昨天,其中的一名毕业生严秀说,目前已有投资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去年6月,即将毕业的武大法学院学生严秀路过校内大学创业实践中心时,发现屋顶有一片闲置的天台。此后,他与同一院系的同学霍超萌生了改造这片天台的想法。他们找到学城市设计的同学,做了顶屋空间设计图,又找亲友筹资19万元,开始改造。天台的搭建从当年7月开始,一直到10月才完工。他们和加入进来的其他成员一起,将数十个品种的上百盆植物搬上了天台,还搭建了让师生休憩的小木屋。

  2015年冬天,由于大棚漏风,冻死了几十盆多肉植物和其他绿植。而后,他们把塑料薄膜改成了阳光板。今年春天,珞家花园为武大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郁金香展,500多棵郁金香竞相开放。现在,不同专业背景的校友也加入进来,城市设计学院的同学完善花园布局和木屋休憩地;新闻学院的同学运营珞家自媒体,拍摄照片;热爱植物的同学加入园林组,悉心照料花草。

  如今,天台花园在校友圈颇有名气。

  从4月开始,珞家花园和江岸区团委青年之家,建立了长期合作,每月都会由江岸区青年之家给小朋友们上植物手工公益课。小朋友播种的植物将在江岸青年之家众筹空间以展示、义卖、认领等方式筹集希望基金。

  (原标题:毕业生自筹19万元打造“屋顶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