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张家国 记者陶盼)一对小夫妻正在床上亲热时,两小偷插片进屋,摸走床头柜、衣服内价值6万余元钱物。民警顺藤摸瓜,盗贼落网。昨天,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黎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12月15日,家住杨汊湖一小区的黄某清晨7时起床,发现家中一片狼藉,他和妻子搭在睡房椅背上的衣服丢弃在客厅地板上,床头柜里金项链、笔记本电脑等价值6万余元的财物不翼而飞,黄某慌忙叫醒妻子,并报了警。

  姑嫂树派出所民警迅即赶到,发现小偷系插片入室作案,并调取小区周边监控录像排查显示:当晚凌晨4时,两贼影混入小区,进入16栋2单元,约15分钟,一男子拎着物件,另一男子衣袋鼓鼓的从楼栋里窜出,而后,翻越小区的铁围栏,逃至500米处,拦乘一的士,沿青年路、航空路到达武胜路下车不见了。8民警分路深入武胜路一社区摸排,果然查清其中一男子黎某案发前,在此地租住。1月2日晚8时,民警侦查得知,黎某在大冶市文化宫一带活动。当晚,民警驱车前往,在网吧将黎某抓获。

  经审查,21岁的黎某系阳新县人,无业,曾因盗窃入狱9个月。据其交待,当晚凌晨4时,他与同乡蔡某乘坐一的士来到杨汊湖,溜进该小区,利用插片入室手段,轻手轻脚进入黄某家中后,吓了一跳,只见一对夫妻正在床上亲热,他们闪身躲进邻房床底。20分钟后,他们从床底爬出,发现那对夫妻呼呼大睡,便将睡房里椅背上的衣服悄悄拿到客厅翻找,随后,又猫腰进房,设法打开床头柜,偷拿金项链、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溜逃。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抓另一同伙蔡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