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胡方园通讯员陈梦圆 杨敏)17岁女孩网购号称“世界第一辣”的爆款韩国火辣泡面,本想尝个鲜,没想到吃了几口就嘴巴红肿、全身发麻、腹泻,引起胃肠道不适,不得不凌晨求医。

  家住古田二路的娜娜(化名)今年17岁,是一名高中生。2月23日,娜娜收到在网上购买的某韩国火辣泡面。此前,她听说这款泡面非常辣,有不少同学吃后都说受不了,这引起了娜娜的好奇心。当晚,娜娜就煮了一包,没想到才吃了几口就辣的口腔发麻。强忍刺激吃完一半后,娜娜的嘴唇及周围全部红肿,还隐隐觉得身上也发麻,她赶紧喝水来缓解不适。直到半夜,娜娜嘴唇周围的红肿才逐渐消退。凌晨4点多,娜娜仍然感觉发麻,还不停拉肚子。家人赶紧将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就诊。

  接诊的肖政医生发现娜娜嘴唇仍然有明显红肿,发烧并伴有血象偏高。经过对症治疗才有所好转。

  肖政医生解释,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口腔黏膜和胃肠道,引发红肿、麻木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呕吐腹泻,尤其是本身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容易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