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正在劝说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刑警正在劝说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小伙晚上闲得无聊,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找了个“近在眼前”的美女,开好房,8000元没了,美女影子都没见着。其实,他是被人通过苹果手机位置共享的软件,制作出就在附近的假相所蒙骗。

  8日,犯罪嫌疑人翁某在巫山的家中被警方抓获,她的丈夫魏某在逃。

  终于,这起利用手机软件,通过微信虚拟“招嫖行骗”的诈骗案,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

  小伙被“附近美女”骗了8000元

  21岁的张某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工,2月8日晚,他因为无聊便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找到了一个名叫“越越”的微信好友,“越越”头像年轻妩媚,衣着大胆。

  张某在微信上跟“越越”打招呼,对方很快就回应,张某邀约对方出来玩,没想到“越越”开口就谈价钱:“400元,3小时”。张某跟“越越”在微信上约好:200元1小时。张某兴高采烈地在宾馆开了房,按照“越越”要求,将身份证号和房间号拍成图片后,用微信传给了“越越”。过了一会儿,“越越”表示来到了宾馆楼下,但她却谈起了条件,“我看到楼下有警车,我不放心,你得打300元保证金,以保证你不是卧底”。

  张某急不可耐地打了300元保证金,“越越”又以其他理由要张某打保证金。当张某提出质疑时,“越越”便用语音聊天功能跟他聊天,并表示“你发的红包或转账,我一个都不会领取,只作保证金用”。“越越”声音甜美温柔,“越越”还给张某发了位置共享,显示她距自己所在位置不到10米,而自己发的那些红包或转账,“越越”一个都没领取,期间“越越”还因手机没电,换个手机跟他聊,在这个手机里,“越越”又变成了“惠惠”。

  就这样,两人从晚上8点聊到次日凌晨1点期间,在“越越”的各种蛊惑下,张某先后发了13个红包或转账给“越越”做保证金,一直到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金额都用光,其中在一次转账500元的过程中,因激动张某多打了一个“0”,500变成了5000,就这样他先后发红包或转账8000元。

  凌晨1时,张某连美女的影子都没见着,便被“越越”拉黑了,卡内8000元被取走,张某这才清醒过来,他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湖滨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