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10元打车费没谈妥 他怀恨于心 筹划1个月伺机报复 重伤司机

  一个多月前曾坐过一次黑车,只因10块钱的车费没有谈妥,朱某心中竟埋下仇恨的种子。在筹划一个月的杀人计划后,朱某再次找到这辆黑车,假装乘车,趁机用钝器多次击打司机吴某的头部,致吴某重伤。开发区警方接报后,迅速介入调查,很快就将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目前,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方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村口停陌生轿车,车内躺着“血人”

  4月30号的清晨,开发区八里镇桂花村的村民发现,村口停了一辆陌生的轿车。“我们村不大,哪门哪户有辆什么车,我们都是知道的。”村民称,但这辆轿车所有人都不认识。好奇的村民就凑上前看了看,这一看可不得了,车里居然躺着个人,浑身都是血。

  村民随即向开发区公安分局八里派出所报警求助。“他们当时报警的时候说,这个人可能是酒喝多了,一直在吐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到地方后,我们看到车的驾驶座上确实躺着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而且车内车外都有不少呕吐物,就像是喝醉酒的样子。”民警尝试和男子交流,但男子一直不说话,“我们让他从车里出来,他出来后走了几步,就蹲在路边继续吐。”民警随即拨打了120,很快急救车赶来,将男子送往了医院接受治疗。

  黑车司机遭黑手,头部被钝器击打

  这名男子真的是喝醉酒后吐血吗?很快,民警就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从医院传来消息,该男子的头部遭到钝器多次击打,导致颅骨粉碎性骨折,生命垂危。开发区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该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由于伤情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根本无法开口说话。”无法从受害者口中得到有效信息,办案民警掉转方向,从车辆着手。“我们先从车里找到了行驶证,确认了受害者的身份信息,受害人吴某,湖北人,今年48岁,暂住在开发区施桥镇,平时主要靠开黑车为生。”办案民警说。

  根据车辆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判断,吴某平时是将车停在施桥镇贵宇广场附近等客的。案发当天凌晨3点前,吴某还开车去了一趟镇江,其受伤的时间应该是在凌晨3点到6点之间。经调查,当时吴某接的客人是一名男子。办案民警几经周折找到该乘客,但对方并没有作案时间,嫌疑被排除。

  这时,吴某的妻子向民警提供了一个有效信息,“我丈夫的钱包没有被拿走,但随身物品中的两部手机不见了。”办案民警尝试联系吴某的手机,没想到其中一部手机竟接通了。“村民在扬圩线和沿江路的岔路口,拾到了这部手机。”很快,村民就将手机送到了民警手中。民警发现,案发当天凌晨4点钟左右,这部手机发出过3条短信。

  “根据我们判断的案发时间是3点到6点之间的话,短信发出时应该是受害人被击打之后,所以这些信息应该是行凶者发出的,信息发完后,手机就被遗弃了。”民警根据线索判断行凶者是有交通工具的。在调取了沿路附近的监控录像后,一辆可疑的标致307轿车,进入民警视线。

  “凌晨2点多钟,该车出现在高旻寺大桥附近,清晨5点半左右,又出现在扬圩路和沿江路岔路口附近。”也就是说该车不仅在案发地附近出现过,还在遗弃手机的现场出现过,时间点也对得上,该车车主有重大嫌疑。根据车牌,车主朱某很快被警方成功抓获。

  10元车费没谈妥,竟伺机报复杀人

  经查,朱某,连云港人,今年28岁,暂住在邗江区槐泗镇。对于民警的盘查,朱某神色慌张,很快就承认了自己是伤害吴某的凶手,然而起因仅仅是10块钱。

  根据朱某交代,一个多月前的一天,朱某在施桥镇贵宇广场上了吴某的车前往八里镇。“刚上车谈好了价钱,来回30块钱,后来我到了八里后,有事不准备回去了,就和司机商量,给20块钱,但司机不同意。”看着身材魁梧的司机吴某,朱某只好给钱了事,但“心里不快活,感觉自己被宰了”。

  于是,朱某一直寻思着报复吴某,为此他筹划了一个月。直到4月29日晚上,朱某决定就在当天夜里动手,他从家带了一根铁棍,放在手提袋里,去到了八里镇的亲戚家吃晚饭。晚饭后,朱某跟亲戚说去镇江办事,其实他到了瓜洲镇后,返回了施桥镇的贵宇广场。但这时,吴某的车并不在。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钟,吴某回到了贵宇广场附近,朱某伺机上了车。

  由于朱某之前在八里镇桂花村附近的工厂打过工,对那里的地形比较熟悉,于是朱某提出去桂花村。当吴某将车开至目的地后,朱某趁其不备用铁棍猛烈击打吴某的头部,随后还拿走了手机逃离现场。

  目前,受害人吴某经抢救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依然神智不清,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批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杨开公 记者 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