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湖北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疑似逃犯留言喊冤(图)

原标题:前几天留言喊冤的鹤峰“网红”逃犯洪家棋,没自首,被抓了……

  原标题:前几天留言喊冤的鹤峰“网红”逃犯洪家棋,没自首,被抓了……

  上周,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和恩施人热议的“湖北警方网上追逃,嫌疑人评论区现身喊冤 ”一事,有了最新进展:8月2日,湖南长沙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称,在逃人员洪家棋已被查获,现羁押在长沙县看守所……

  7月24日,恩施州鹤峰县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追逃信息。

  当天,掌上恩施转发该信息后(点此看查详情),疑似嫌疑人洪家棋现身,并于7月26日零时55分在掌上恩施该推文评论区留言“喊冤”,称自己是被人以搞工程的幌子骗了一百万,把对方约出来后,因经济问题产生纠纷,争执中,“拿了个手机,砸了他一下”,此后便被“网上追逃”。

  7月26日上午,掌上恩施将该留言置顶,并回复留言引导其自首。

  随后,这一事件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逃犯洪家棋一时间成为全国关注的另类“网红”。

  7月26日,经掌上恩施后台工作人员反复留言沟通,洪家棋本人通过微信和电话与掌上恩施负责人取得联系,确认评论区留言的正是他本人所为。

  从当天下午17时至24时,掌上恩施负责人用长达7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微信和电话从多个方面向他介结相关法律知识,劝导他先主动联系办案机关或家乡警方自首,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但他始终放不下诸多担忧,一直犹豫不决。

(掌上恩施负责人对洪家棋的微信劝导)(掌上恩施负责人对洪家棋的微信劝导)

  不过,从7月27日起,洪家棋之前的电话就已联系不上,微信也没再回复。

  8月2日,湖南长沙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星沙微警”发布《关于洪家棋涉嫌故意伤害案的案情续报》:2017年7月29日11时,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在日兰高速豫鲁省界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名有交通违法行为的男性驾驶员,经过对其身份信息核查发现,其为网上在逃人员洪家棋(湖北省鹤峰县人),遂将其进行了控制。8月1日,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赶赴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公安局依法将洪家棋押解回长沙,现羁押在长沙县看守所。

目前,洪家棋所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前,洪家棋所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掌上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