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9岁青年刚出狱不久 为筹钱上网 一下午连偷4户邻居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姚守信 王贺 报道: 丹江口19岁青年小君(化名)刑满释放不到半年,为筹钱上网,居然打起了邻居的主意,一下午连偷4户邻居。

  日前,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接到辖区卢嘴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家中被盗。李某说,下午他独自到地里干农活,回到家后发现门锁被撬,抽屉里存放的千元现金不见了,停在门前的电动摩托车也不翼而飞。当民警在李某家了解情况时,蒿坪派出所又接到了蒿坪镇卢嘴村3起类似的报警,报警人均反映被人溜门撬锁,所幸被盗财物价值都不算太大。

  因作案手法相似,不存在技术含量,民警分析是同一人所为。李某还告诉民警一个细节,电动车曾借给邻居小君骑过,而且他也知道电动车钥匙的存放位置。

  而当民警到小君家走访时,发现小君家大门紧闭,小君不知去向。拨打小君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至此,民警初步判断小君有重大作案嫌疑。联系小君的朋友后,民警获悉小君在当日已赶往丹江口市城区,具体位置不详。民警随即赶到丹江口市城区,经过对网吧的逐一排查,在一家网吧发现了正在玩游戏的小君。

  随后,民警对小君进行了突审。据小君供述,今年4月,他在从外地服刑完回到老家,父母都在外打工,他整日无所事事,经常和朋友在网吧包夜,很快钱就花光了。面对游戏的诱惑,小君在9月3日下午连续溜门撬锁了4户邻居,盗窃得手后,骑着被盗人李某的电动车摩托车赶往丹江口市城区,一头扎进了网吧。

  目前,小君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摩托车已退还失主李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