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骄傲!中央给湖北这9市县1集体颁奖 数量全国第一!

  这个9月,湖北真是好消息不断呢!

  就在昨天(19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湖北有9个市(县)、1个集体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它们分别是:

  它们分别是:

  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荆州市

  应城市、沙洋县、嘉鱼县、恩施市、罗田县

  黄石市西塞山区综治委

  武汉市、宜昌市和应城市继2013年捧得“长安杯”后,实现蝉联。

  为啥云朵这么高兴呢?因为“长安杯”的含金量实在是高啊!来段官方说明科普一下:

  “长安杯”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连续三次以上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地、州、盟)、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和全国综治先进集体的地方才能获此殊荣,集中反映一个城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和和谐社会建设的综合水平。

  这9个市县1集体凭啥获奖?

  武汉市

  入选理由

△民警与协警在巡逻△民警与协警在巡逻

  湖北省武汉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创新综治工作,确保了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不发生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和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不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暴力恐怖活动,不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及其他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重大违法违纪事件,连续16 年获评湖北省综治优胜单位,2013 年荣获全国综治“长安杯”。

△武汉市警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科学研判调警处置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武汉市警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科学研判调警处置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

  一是投资 34 亿元实施“雪亮工程”,武汉市视频监控探头总量已达100万个;整合38个部门数据资源,将社会治理要素“一网打尽、一库共享”;推行“控实名、控要素、控网络”及视频全覆盖,实现实时动态预测预警预报。

△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巡防人员驾驶电力警用车辆上街巡逻防控。△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巡防人员驾驶电力警用车辆上街巡逻防控。

  二是狠抓基层基础,武汉市1.25万名民警深入全市社区和村湾,创建了一批“五无”平安小区。狠抓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推进“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与“市区机关干部进社区”的网上网下融合,全力化解了1812件“老大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