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骑摩托车从南昌去上海,在高速公路上摔倒民警急相助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严宇超 王振明

  国庆期间,七旬老人骑摩托车从南昌前往上海,摔倒在高速公路上。10月6日,湖北省高速警察总队黄梅大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日中午经他们救援,老人已经脱险。

民警救助老人 警方供图民警救助老人 警方供图

  10月3日,正值国庆车流高峰期,‪13时50分‬许,湖北省高警黄梅大队值班室接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沪渝高速公路沪渝向花桥路段附近有一骑摩托的驾驶员摔倒在路上,其他具体情况不明。

  接警后值班室立即指派巡逻民警赶往事发地点,‪14时‬许,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摩托倒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内,旁边应急车道有一男子坐在地上,民警上前后发现该男子下巴处有伤口,坐在地上无法自行站起。

  民警在现场看到,汤某所戴头盔有倒地后撞击钢板护栏痕迹,身上所穿防护服也有磨损,幸亏汤某穿戴的防护装备较为齐全,否则汤某受伤将更为严重。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汤,1947年出生,已经70岁,独自一人从南昌准备骑行回上海,行驶至花桥路段时因为摩托车后轮缺气导致摔倒在地,在倒地过程中受伤,伤者自己感到背部疼痛,且感觉胸闷。民警立即将其搀扶上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一边联系其家属,一边联系“120”在最近收费站出口等待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