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潘明 朱晨

  江夏区大桥新区近年发展迅速,围绕文化大道周边高层小区越来越多,但是随之而来的顶层违法建设也逐渐增多,为了杜绝这样的情况发生,大桥新区城管中队今年联合了多部门,开辟了多渠道打击楼顶违法建设。

  大桥新区城管中队联合物业管理部门及辖区内小区物业公司一起,针对楼顶违建打开了多条渠道,从源头上限制其生长。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对楼顶的业主也进行了前期的宣传教育工作,告知了违法建设的危害。小区物业作为头道关卡第一时间从装修材料上发现问题,因为楼顶违建需要浇灌,使用的水泥等材料要大于普通装修家庭,所有进入小区的装修材料需进行登记,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制止并联系城管和物业管理部门并上门劝阻。如果业主坚持违法建设,物业管理部门对其定性,再由城管部门进行拆除。

  昨日就有联投龙湾小区3期4栋某业主因为在楼顶违建,需要大量水泥浇灌,被物业公司清点装修材料时发现疑点,近段时间该业主水泥使用量巨大,超出了正常专修使用范围。物业公司通过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联系了物业管理部门对其定性后,大桥新区城管中队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