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交警例行检查查出司机毒驾乘客吸毒,竟是打牌打累了提神

  10月31日晚,高警当阳大队在沪蓉高速公路当阳西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两名吸毒人员(司机和乘车人)。他们吸毒的原因让人汗颜,竟是打牌打累了提提神。

  下午16时58分,执勤民警一辆鄂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连同驾驶员4个人,遇交警检查十分紧张, 当时民警脑海闪出一个念头“有问题”,经过查询得知,驾驶员郑某有吸毒前科,根据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民警认为其复吸的可能性极大,于是要求司机靠边停车准备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将郑某带到执法服务站,他自知隐瞒不住,承认了吸毒的事实,可当民警问其同车人是否吸毒时,他极力维护,立即引起了民警的重视。随即当阳市王店派出所的同志赶来对郑某进行检查,经过尿检,证实了郑某吸毒的事实。

  民警在对同车人进行尿检时,车上有三人,其他两人非常配合,对李某检查时,他却称自己在回来的路上尿完了,现在没有尿,并提议先回家,之后自行到派出所检测,还一直笃定自己没有吸毒,可这样的小伎俩怎能糊弄民警,民警始终坚持现场检测。眼看这招行不通,李某也不再抵抗,乖乖接受了检测,最后尿检结果呈阳性。

  郑某告诉民警,他们是在两天前吸的毒,当时在通宵打牌太累了,用麻果来提提神,今天是去外面接人,不料一下高速碰到交警检查被逮了个正着。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