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

  武昌前进路上33株香橼树结下累累硕果,金灿灿的香橼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路人纷纷驻足观赏,当然也有好奇的市民问:“这个是橘子么?”武昌园丁城管走上街头,为市民答疑解惑。

  据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园林工程师王建红介绍:“2012年,武昌区前进路作为全市首条观赏果树示范路,在车行道的两侧栽种了33株香橼树,因为香橼树的树型优美、果量大、挂果期长,经过几年的精心栽培管理,目前这33株香橼果树长势良好,每到春季满树结满白色的小花,而到了秋季,满树金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成为武昌区的街头一景。”

  周边工作的王先生说:“在武汉其他地方还没有看到这个树,之前我们还一直以为是橘子呢,有时候会偶尔掉一两个到花坛里面,我们还好奇捡起来看,这个果实看起来像橘子,但比橘子大一些,颜色是金黄的,皮非常厚,果肉酸涩还很苦,应该是专门用来观赏的。”

  武昌区绿化队提醒广大市民,和一般果树相比,城市绿化选用的果树,更注重观赏价值,并非优良的食用品种,因此,建议市民不要采摘。此外,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爱绿护绿”意识,一旦发现破坏绿化的行为,要及时提醒并制止,必要时可以向城管园林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