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侣为拍抖音拿麻将买车被殴?假的!

  实为一对母子在车展上退购车订金引起了纠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萧颢)近日,一段“广东中山一对情侣为拍抖音,拿3张‘八万’麻将牌买车被店员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日,记者多方核实,拿麻将牌买车纯属假消息。武汉市江汉区警方证实,视频中的肢体冲突事件,发生在10月3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车展现场,系因退还购车订金引发的纠纷。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在室内,一群穿着白色衬衣黑色裤子的男子围着一名穿着裙子的长发女士和一名年轻男子,长发女士倒地,现场很嘈杂。网友配发的文字称,广东省中山市某4S店,一对情侣为拍摄抖音,拿3个麻将牌“八万”购车,结果被销售人员围殴。

  10月6日下午2时许,广东省中山市警方官方微博“平安中山”发布消息称,发现此视频后,中山警方高度重视。经过调查,该视频的拍摄地并非中山,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同时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昨日,有市民在微博上留言称,此视频实际发生地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车展现场。昨日,记者来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正在举行农产品展。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车展是10月1日至4日,已经结束。10月3日下午确实有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与顾客发生冲突,但是不清楚具体情况。

  随后,记者拨打此次车展宣传广告上的展会热线,接电话的男子称,他是会展方的客服人员,车展时没去现场。他确实听说过有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与顾客发生冲突,但是不知道是哪家公司。

  江汉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该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10月3日下午1时许,一对母子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车展现场某车辆经销商展位,办理订金退还手续时,因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没有达成一致,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引起肢体冲突。接到报警后,江汉区公安分局中展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当事双方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因这起事件情节较为轻微,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民警依法组织了调解处理。至于网上传言拿3张“八万”麻将牌用于购车的情节,纯属子虚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