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给我转钱 我10倍返还 拙劣骗术诓走男子近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刘万鹏)失恋的“美女”要报复“渣男”,声称只要有人给她转钱,她就10倍返还。男子信以为真,520元、1314元、3344元……先后5次共转账9954元之后,才发现自己上了当。昨日,武汉警方发布10月份刑事警情时披露该起新型骗局,提醒市民提防这种“色诱+利诱”的双重陷阱。

  10月8日,武汉市民程先生在某网络平台发现一个美女交友视频,视频中还留有微信号。程先生搜索发现,该微信号昵称小雪,添加好友后,对方告诉程先生自己全名李雪,今年25岁,可以将他拉进一个单身交友的微信群。

  10月9日上午,程先生发现李雪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说给她转钱可获10倍返还。程先生忍不住询问原因,李雪告诉他,自己被一名男子抛弃了,对方虽然给了50万元作为补偿,但她仍不解气,想通过一个转钱游戏来进行报复。游戏规则是,只要有人给她转钱,她就10倍返还。

  想到对方有50万元做底,程先生想试试看是不是真的,于是通过微信转过去520元。李雪收到钱后,要求他再转1314元,说是凑多点,到时一起返还。程先生没有怀疑,按要求转了款,随后李雪又要求他再转3344元,承诺一次返还58888元。程先生照办。

  累计转款5178元后,李雪让程先生提供一个银行账号,说让自己的闺蜜转账。没过几分钟,李雪便发来消息,称其闺蜜觉得钱少了,要求他继续转款。程先生又转款2888元后,李雪发来一个截图显示钱已转,但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

  10月10日下午,李雪又给程先生发来消息,称自己有点不舒服,晚上想去逛街买衣服,让程先生给她转1888元。想到马上有58888元到账,程先生没有犹豫,将钱转了过去。

  10月11日,程先生发现钱仍然没有到账,再次联系李雪,却发现其不再回复消息。此时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赶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示,目前,时长1分钟以内的短视频深受市民欢迎,每天都有大量视频发布,一些不法分子也混迹其中,伺机实施诈骗。市民应当提高辨别、防范意识和能力,尤其是面对这种“色诱+利诱”的双重陷阱,更要擦亮眼睛,不信、不贪,一概不要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