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朋友公汽上尿急难忍

  司机停车等1分钟行方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李辉通讯员胡述兰晏杰)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坐上公交车没多久,就吵着尿急要上厕所,得知此事后,当事公交司机不仅没有半点不耐烦,反而将车辆停靠在最近的站点,原地等候孩子和其母亲1分钟。前日,市民刘女士(化姓)在微博上讲述了这暖心的一幕。

  刘女士说,前日下午4时许,她到硚口区同文幼儿园接儿子放学,随后一起坐712路公交车前往古田四路的家中。上车后仅仅坐了2站路,孩子就吵着要上厕所,周边的乘客听见孩子吵闹,纷纷劝说孩子小不能憋着,建议孩子就在车门附近解决。

  考虑到在车上小便实在太不文明,虽然还有2站路才到家,但她还是找到公交司机,想先带着孩子下车方便,然后再转乘另一辆712路公交车回家。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司机弄清原委后说天气太冷,“我的车不开走,等你们吧”,这让她备感温暖,下车后还特意记下了公交车的编号。

  昨日,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公交车编号,楚天都市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当事司机吴方桥。吴方桥回忆说,那对母子是从丰顺路天顺园小区站点上的车,就在车开动后不久,小男孩突然吵着尿急要上厕所。他想到孩子憋尿时间长了可能会影响健康,于是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提出到下一站古田四路天泽一方站尾处,停车等小男孩下车去方便。在等待孩子的1分钟里,没有一名乘客为此抱怨,“也应该给车上的乘客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