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惯偷盗窃现场悠闲抽烟 黄石警方通过小小烟头将其抓获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8月28日,黄石警方通过3个月的不懈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今年5月2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25岁的小陈的报警,称其在租住房内睡醒后发现,放在床上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黄太乐仔细勘察现场后,发现其屋内地上有一个红金龙香烟的烟头。

  “你抽烟吗?从昨天到现在有朋友来过吗?”民警问小陈。

  “我抽烟,但不抽这个牌子的,这烟头不是我的,我平时一个人住,也没有朋友来家里。”小陈回答。

  黄太乐猜测该烟头很可能是嫌疑人在现场吸烟后丢弃的。

  经过到案发现场附近的副食店、超市等地进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之后的近3个月时间里,民警围绕吴某某展开了深入调查,8月28日,发现其出现在花湖大道附近后,通过布控,一举将其抓获。

  据悉,吴某某有多次犯罪前科,但出狱后仍好逸恶劳,“窃瘾”又犯后,自认“盗术”高明的他再次出手盗窃。

  目前,吴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