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在武汉参加2019男篮世界杯B组比赛的阿根廷男篮举办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和球员路易斯·斯科拉出席了发布会。

  埃尔南德斯表示:“我们已经集训55天了,为了争夺冠军而努力,时间很长。我们准备了许多战术,加强团队协作。这已经是斯科拉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队员有点紧张。我们会充分享受,虽然已经有过许多荣誉,但我们会很努力,这也是对篮球的尊重,我们会打出阿根廷的风格。”

  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斯科拉曾经在NBA火箭队效力,与姚明并肩作战多年,他后来还到CBA打过球,对中国算是相当熟悉了:“我在这里打了两年CBA,也有很多次到中国的经验。非常高兴能够重新回到这里和中国的朋友们团聚,平时来这里的旅程实在是太长了……篮球是一项让人热血沸腾的运动,中国球迷对篮球也充满热情和信心。世界杯在中国举办,我对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对于阿根廷的未来表现,斯科拉非常有信心:“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准备了很多,也充满信心,现在轮到我们了。”

  阿根廷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亚洲球队韩国队,斯科拉很坦率地表示对他们了解并不多:“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这是第一场比赛,会很复杂。我们对未来的比赛没有什么预测,大家都经常在一起比赛,都很熟悉。而韩国队比较陌生,不是很了解,所以世界杯的比赛会更加复杂。我充分相信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主教练埃尔南德斯也表示:“他们的打法很亚洲化,速度会很快,也会很努力。我们的了解不算很多,不过我相信胜利属于阿根廷。”(通讯员 郭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