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Style,全球瞩目。一百个人,一百种姿态,千万武汉人,汇聚成武汉Style,锐意绽放,惊艳世界。

  新浪湖北隆重推出“百位市民看武汉”系列民生采访,捕捉武汉最实在的变化,展望大武汉梦。

吴佩玲吴佩玲

  理发师 吴佩玲 23岁

  谈武汉变化:交通更便利,新增了好多可以游玩的地方,休闲娱乐的选择多了,放假并不是只有黄鹤楼 、中山公园 这些地方玩了,可以去园博会 。

  2016年期望:可以开自己的理发店,有自己的空闲时间去旅游。

  武汉梦:期待在城市卫生这一块能做得更好,期望武汉未来能和北上广一样做国内首屈一指的一线城市。

吴阿姨吴阿姨

  菜市场卖菜阿姨 吴阿姨 55岁

  谈武汉变化:武汉变化是挺多的,马路边干净了,人也多了。

  2016年期望:今年卖菜蛮难,菜也不好卖,希望明年菜能好卖点。钱难赚、又好花,希望能够多赚点钱,期待生活越活越好。

  武汉梦:希望能够在武汉有一个立足之地,能多赚点钱。

葛志强葛志强

  自由职业者 葛志强 25岁

  谈武汉变化:交通更加方便,远途有高铁,市内有地铁。三镇之间“串门”不用担心路耗费的时间太久。商圈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元化,不论你想买什么,或者说吃什么,基本上都可以在武汉找到。以前施工拥堵的地方现在变得顺畅,如广埠屯;而以前顺畅繁华的地方现在由于施工变得更加拥堵,如江汉路,光谷。

  2016年期望:希望接下来的几年,自己能在目前所处的行业做出一番成就,并且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同时见证这个城市的日益辉煌。

  武汉梦: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能使市民的日常生活更加的便捷,同时收入的涨幅能够跑赢物价的涨幅,从而在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同时能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能力。市容市貌更加美观,雾霾天气尽量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