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战胜自我的一项壮举

  从2012年四月的扬州马拉松开始,徐志庆至今已经参加了北京、上海、杭州、大连、厦门、香港、深圳、无锡、合肥、秦皇岛等16场马拉松比赛。比赛成绩从4小时59分提高到3小时55分。今年4月20日,他将参加美国波士顿的马拉松赛,6月参加加拿大丹佛马拉松赛(波士顿马拉松是全世界唯一要达到一定成绩才有资格报名的马拉松)。期间,他为了更好的为跑友服务,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马拉松运动。便连同其他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合肥马拉松协会。“我家有糖尿病史,没有跑步前,我的血糖已高到临界点,血压、血脂也有些高,平时吃饭只敢吃一小团饭(一二两左右)。几年前有一次,我太太从楼上的窗户看到我老态龙钟的样子在楼下走,她心里想:这个老家伙不知道还能撑几年。现在,我通过跑马拉松一切指标都正常,吃饭特香,吃了四两饭好像还想吃。走起路来特轻松,平时也愿意多动,买菜、上超市、拖地、洗碗,样样都干,仿佛年轻了20年。对于我来说,跑步不仅是解决任何亚健康问题的最好办法,更是挑战自我的一项壮举,!”徐志庆激动的说道。

通过跑马运动,徐志庆的身体状况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通过跑马运动,徐志庆的身体状况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

  “在我们跑友中有80岁,82岁、79岁、78岁的老人,他们都很健康。我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一直跑下去,终身以马拉松为伴。”2014年,徐志庆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全程参赛人数有1万5千人,42.195公里,他的枪响成绩是3小时50分,在60至70岁年龄段是第一百名。2015年,他准备努力训练,争取进入全国本年龄段的前50名。“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因此而健康快乐。大家一起锻炼、一起比赛、常在一起吃饭,并喝两杯,其乐融融。”(文图/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