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武汉市首批17家舞台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武汉市创作艺术研究中心举行。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叶文静、副局长杨菁出席授牌仪式并为艺术家授牌。

  为推进“艺术之城”建设,振兴武汉戏码头,发挥舞台艺术名家引领、示范和传承作用,规范名家工作室管理,打造“名家工程”,壮大“文化汉军”,市文化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支持、帮助下,制定、印发了《武汉市文化局所属专业艺术单位名家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该办法,局属专业艺术单位各领域在艺术上有较高艺术造诣,在全国和全省有较大影响,艺术成就突出,且专技二级岗位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被评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为可申请成立舞台艺术名家工作室。

  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局党委会认定,并经社会公示,决定成立市文化局所属专业艺术单位首批17家舞台艺术名家工作室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刘子微京剧工作室、胡和颜汉剧工作室、程良美汉剧工作室、荣明祥楚剧工作室、张光明楚剧工作室、张一平楚剧工作室、夏青玲楚剧工作室、王丹萍声乐工作室、傅江宁音乐工作室、冷佳华儿童戏剧工作室、梅月洲杂技工作室、艾兵杂技工作室、何祚欢文史工作室、张明智湖北大鼓工作室、赵瑞泰剧本工作室、周锦堂汉派小品工作室、陆鸣武汉相声工作室。

  根据名家工作室每年承担并完成1-2项经市文化局批准确定的舞台艺术研究、创作、传承、人才培养等任务,原则上每年每家工作室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的情况下可获得10万元资助。

  工作室实行年度考核制度。成立专门的考评小组负责评审、监督工作室每年确定任务的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成果转化情况。考评结果决定工作室下年度是否获得市级财政经费支持资格和先后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