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第二届湖北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武汉客厅古玩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00多家展商、逾万件古玩艺术精品齐聚现场,共襄此次古玩艺术行业奥斯卡盛会。这是继中国(武汉)首届观赏石·珠宝·科普国际文化节之后,本月武汉客厅举办的又一全国性文化盛事。

  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全国工商联执委、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李远志,张晏荣、吴震啟、刘雄、郑竹三等艺术界大咖,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收藏家、鉴赏家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致辞时说,本次博览会以其规格之高、门类之众、藏家之广,代表了湖北古玩艺术品行业的最高水平。当前古玩艺术品市场仍处于整合、转型和提升阶段,希望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进来,共推中国古玩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宋建文会长说,在全国古玩市场行情低迷情况下,武汉客厅古玩城运营稳健,并在古玩艺术品市场与时尚、文化等其他业态的互动发展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顺应了行业融合发展的趋势,其创新发展方式具有标杆示范意义,值得全国同行关注和研究。

  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李远志表示,武汉历史悠久,古玩艺术底蕴深厚,希望武汉客厅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强市场运营,提升服务水平,在承接城区古玩艺术品市场转移过程中,一步到位从传统市场转变为现代市场,为中国古玩艺术品市场的转型升级作出表率。

  武汉客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对武汉客厅的关心和支持,武汉客厅才能多次成功举办高规格行业活动,在艺术之林脱颖而出。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大胆创新,跨界融合,把武汉客厅建成一个市民淘古玩、玩奇石、品茶艺、追时尚的一站式文化时尚体验中心。

  博览会上,展品几乎涵盖了古玩行业的各个门类,历代瓷器、古玩杂项、书画名品、根艺木雕、民间工艺、宜兴紫砂、仿古家具、奇石珠宝等各类珍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从各地赶来的古玩爱好者,挤满了展位现场,处处人头攒动,不少人驻足把玩,纷纷精挑细选自己喜欢的藏品,满载而归。

  博览会将持续到10月30日。期间,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众书《中国民间文物档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收藏投资购买宝典》等新书将举行首发式;将举行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湖北地区)颁奖典礼;举办第二届中国古玩文化论坛、国家级鉴赏家现场免费鉴宝、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等一系列的古玩艺术交流活动。

  本次博览会由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武汉客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民间文传世工程组委会、北京中古商古玩研究院主办,武汉客厅古玩城承办,为国内古玩行业顶级盛会,致力于发展和繁荣湖北古玩文化。

  本次博览会以其规模之大、展品之精、大师之多,在古玩艺术界引起广泛反响,与正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火热举行的中国(武汉)首届观赏石·珠宝·科普国际文化节相互呼应,助推武汉客厅成为全国区域性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