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其中,首次进军武网四强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将与澳洲新星巴蒂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而法国新星加西亚的对手是在本届武网豪取六连胜的希腊资格赛黑马萨卡里。此外女双四强大战也将全面开打,两位中国姑娘彭帅、杨钊煊将先后出战,其中彭帅将与搭档米尔扎,继今年美网之后再次挑战头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而杨钊煊/青山修子的中日组合将遭遇4号种子、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尔的严峻挑战。

  29日下午15时30分,半决赛焦点战役将在中央球场正式开打。首先登场的是中国金花彭帅,她将和前女双世界第一米尔扎联袂出战,对手正是本届武网头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双方刚刚在美网半决赛上演一番激战,彼时两盘都曾领先过的中印组合遭到对手逆转,也正是那场比赛之后,辛吉斯与詹咏然两人拿下搭档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因此本场武网四强对决,对彭帅/米尔扎而言,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先后三次打进武网女双四强的彭帅,能否突破半决赛壁垒更进一步,将是一大看点。

  随后,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将打响首场女单半决赛,迎战在本届武网上连克三位种子球员的澳洲新星巴蒂。双方此前仅有一次交锋,奥斯塔彭科在今年罗马资格赛第一轮击败对手。本场武网交锋,两位猛将都是状态正佳,比赛的胜负将会格外充满悬念。当然两位姑娘也有隐患,奥斯塔彭科的发球在最近连续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而已经连续三场鏖战的巴蒂同时又要兼顾女双比赛,显然要考虑体能方面的分配。

  晚场比赛阶段,首次打进WTA超五赛女单四强的法国新星加西亚,将迎来为同胞科内特复仇的良机,她的对手正是从本届武网资格赛一路突围、连胜六场的希腊黑马萨卡里。去年在双打赛场收获颇丰的法国姑娘加西亚,今年彻底将事业重心转向单打,职业生涯排名也在稳步提升,本赛季一度打进Top 20行列。而师从前澳网冠军约翰松的萨卡里,亦在今年武网迎来职业生涯最美时刻,首次挺进WTA级别赛事的四强。双方过往从未有过交锋,本场遭遇战将对两位姑娘而言,都将是全新的考验,也意味着美妙的机遇。无论谁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都将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里程碑——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军WTA超五赛的女单决赛。

  晚间中央球场的最后一战将由中国小花杨钊煊和搭档、日本姑娘青山修子,迎战4号种子、澳洲猛女巴蒂和德拉奎尔的强力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中日组合本场比赛将以逸待劳,而巴蒂则将遭遇一日双赛的考验,因此尽管澳洲组合在经验和实力上占优,但中日组合并非没有取胜之机,如能在临场比赛中找到感觉,以下克上首次挺进超五赛决赛,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