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恩施州通报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为不合条件的堂兄申报为贫困户

  一、2014年4月,利川市沙溪乡黄泥村党支部副书记周云祥,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在明知其堂兄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仍将其申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未如实上报其堂兄家庭收入情况;党支部书记王光红在扶贫对象精准识别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周云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王光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与农户合伙虚报套取15600元

  二、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建始县业州镇茶园沟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正松,党支部副书记王建军在落实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未按规定对评定贫困户名单进行公示公开即直接上报,且经过精准甄别后,仍有部分上报的贫困户不符合政策。2015年8至11月,齐正松利用职务之便,与农户合伙虚报套取国家农村安全饮水分散供水工程补贴共计15600元,其中齐正松获得1600元。齐正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王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将已故村民纳入精准扶贫对象

  三、2014年9月,时任宣恩县高罗镇水塘村党支部书记田应雨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摸底调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将已故多年村民黎某某、田某某纳入精准扶贫对象,直至2016年4月仍未将其剔除。田应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虚开多开发票报销虚假住宿费

  四、2015年至2016年,恩施州粮食局工作人员周云春受单位指派驻来凤县漫水乡龟塘村从事精准扶贫工作。在此期间,周云春利用工作便利,通过虚开发票、多开发票金额等方式报销虚假住宿费,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多所学校套取国家专项资金

  五、2012年4月至2014年1月,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套取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2014年3月至5月,燕子乡中心学校套取免费午餐项目资金和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2014年2月至5月,走马镇中心小学套取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和免费午餐项目资金。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友谊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原常务副校长伍金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燕子乡中心学校时任常务副校长徐良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走马镇中心小学时任校长滕守坤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12名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分。鹤峰县教育局原纪检组长朱美平(2014年改任副局长)因落实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副局长许存鹤、伍云贵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