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农商频道>农业生活>正文

英山茶文化旅游节:县长为网友当导游

来源:荆楚网2014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26日,荆楚网自驾网友在乌云山茶叶公园。4月26日,荆楚网自驾网友在乌云山茶叶公园。
4月26日,荆楚网自驾网友英山茶园体验采茶。4月26日,荆楚网自驾网友英山茶园体验采茶。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4月28日讯:4月27日下午,英山县乌云山茶叶公园,人声鼎沸,歌声飞扬,英山茶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华彩落幕。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以“放歌茶乡、养心英山”为主题,主体内容分为荆楚网车友及微博微信达人英山行、英山云雾茶品牌形象店立面图案设计评审、英山云雾茶(春蕊、碧剑)评比、“魅力茶乡”最佳摄影比赛、“茶乡情”茶艺表演、大别山民间工艺展等,从不同的角度展现英山美丽茶园风光和民间特色。

  节会期间,英山县长田洪光亲自当导游,带领一百多位自驾赴英山的荆楚网网友,体验茶事活动,参与茶园寻宝,参加篝火晚会,徒步桃花溪、龙潭河谷,观飞瀑、听流泉,充分领略英山的春日风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英山秀美的山水风光得到了网友的交口称赞,清新的空气,清澈的山泉,青青的茶园,巍峨的大别山,都深深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没想到离武汉这么近的英山竟有这么多美丽的风景,这么令人舒畅的空气。“来自武汉的自驾网友王丽表示,呼吸了两天的英山空气,整个人都精神多了。拥有36万粉丝的安徽微博达人李瑞进在微博中写道:”第一次来到秀丽的小城'英山',就被这里的山水深深吸引。毕昇故里,四季茶香,生态画廊,果然名不虚传。”

  英山茶叶文化悠久,旅游资源禀赋独特,是“中国茶叶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示范县”。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自1992年起,每年举办茶叶节会活动。今年,该县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创新节庆举办形式,对茶叶和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首次将茶叶节拓展为茶文化旅游节,融入文化和旅游元素。

  闭幕仪式上,农业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协会分别向英山颁发了“中国美丽田园·茶叶景观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示范县”等奖牌。县长田洪光表示,英山将做好茶文章,弘扬茶文化,发展茶旅游,大力促进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通过节会活动,努力让茶香远播,茶韵浓郁,茶乡繁荣,打造茶叶和旅游并进的特色产业主阵地。

  延伸阅读:英山生态休闲旅游再摘国家级招牌

英山县被授予“2013中国美丽田园”称号。英山县被授予“2013中国美丽田园”称号。

  荆楚网消息(记者查亮 许章磊)4月27日,从中国英山茶文化旅游节上传来好消息,英山县在生态旅游领域再获殊荣,被授予“中国美丽田园·茶叶景观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英山依托丰富的茶叶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将旅游主题定位为“毕昇故里 四季休闲”,确定“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这一宣传主题。英山作为活字印刷术发明家毕昇的故里,先后荣获“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茶叶之乡”、“中国漂流之乡”等金字招牌。

  据了解,中国美丽田园由农业部认定,湖北省共有沙洋县汉江西岸百里油菜花、英山县茶园观光带、恩施州大峡谷梯田、长阳清江渔作景观、武汉市黄陂区云雾杜鹃等5项农事景观榜上有名,英山县茶园观光带是黄冈市唯一被评定的景观。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示范县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协会认定,英山是湖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