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农商频道>新农时代>正文

风吹草低见牛羊 游奶酪王国——荷兰

来源:环球网2014年9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风车王国荷兰不仅是郁金香馥郁芬芳,还是奶酪的故乡。在阿尔卑斯山寂静的乡村里,有数不清的奶酪生产厂和商店,这里孕育了早期的奶酪制作技术,一代代奶酪师在这里工作,研究出了各种口味奶酪。就让我们跟随英国《独立报》来到荷兰乡村,欣赏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田园牧场,参观神奇的奶酪制作,同时大快朵颐,品尝多姿多味的奶酪吧!

荷兰奶酪大赛荷兰奶酪大赛

  世界上可不止法国有365种奶酪

  想到奶酪,浮现在你脑海中的或许是法国奶酪工匠或者是瑞士阿尔卑斯山附近的牧场, 2012在美国世界奶酪锦标赛里,菲仕兰康柏尼公司的古乌达干酪摘得桂冠。下面就让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的奶酪吧!

  在荷兰奶酪生产业蓬勃兴起,有150家奶酪生产商,从Willig 和 Cono这样的大公司到小规模的生产商不可计数。如同游览法国顶级葡萄酒之路,你可以来这里来观赏奶酪生产农场,大的生产商还有奶酪生产游览和奶酪纪念品商店。

  荷兰北部乡村

  荷兰北部乡村的核心地带!这里乳制品、牧羊业和花卉种植制作历史悠久。周末自己驾车,游览田园风光的乡村,体味慢节奏的生活,品尝奶酪,还可以品味乡村风味,这是荷兰奶酪制作的亮点。

  从阿姆斯特丹北部驱车出发,乡村开始出现在视野里,眼前铺开一片水汽缭绕般平整的草场放牧景象,水堤和围垦地将草场分为一片片区域,低于海平面的土地通过风车动力将水排出,修道士们发明了抽水技术,16世纪农民们改进了这一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根据农历,乡村有多姿多彩的节日,1658年,维米尔完成了著名的油画作品《倒牛奶的女佣》,荷兰北部的许多小镇都有自己的奶酪市场。

  奶酪之乡伊丹城

  历史上伊丹城是奶酪的故乡。1576年,奥兰治亲王威廉首次授予该城市销售奶酪的权利。夏季这里会举办奶酪市场,主要是为了展出,而不是卖奶酪。奶酪店储存了三种传统荷兰奶酪品种,有荷兰球形干酪、荷兰高德干酪、茴香味莱顿奶酪。当地的饭店也供应奶酪——狂热奶酪。

奶酪生产奶酪生产

  荷兰北部最古老的围垦地

  比姆斯特尔是荷兰北部最古老的围垦地,其历史可追溯到1612年。在这片开垦的土地上,零星地分布着一个个长方形的小格子,点缀着农民和商人雄伟的楼宇,现在为世界遗产地。农业博物馆突出了人类使用传统技术与水斗争保持乳制品质量的重要性,传统技术包括使用堤坝和风车来控制水平面。

  奶酪行家圣杯的传奇地

  奶酪行家的圣杯至今仍保留在阿尔克马尔,这里的中央广场Waagplein连续几世纪以来都是荷兰最重要的奶酪市场。早在1365年阿尔克马尔就有了奶酪称重处,1917年,每天36.5万千克奶酪在阿尔克马尔出售。该市场只在4月到9月初的周五开放。

  身穿标准白制服的奶酪运营商协会会员,洋洋得意地带着草帽,帽子缀着带子,颜色对比鲜明,竞相展示自己的奶酪搬运技能。他们负责奶酪搬运与称重,推着手推车在人群里穿梭,在推着巨大的荷兰球形干酪时引来一阵阵的赞叹声

  在广场周围,奶酪商人们也在根据古代复杂的礼仪讨价还价。在商定价钱时,他们会互相拍拍掌,在交易过程中,他们会拍拍对方的手,价钱敲定好以后,他们会握手庆贺。

  看完表演,我来到称重处探秘。一个博物馆追溯了从中世纪农业20世纪奶酪生产。这里以历史为骄傲:奶酪切片工曾经切奶酪做样品,这里的奶酪鉴赏行家如果不会用刀切奶酪,就不会的到尊重。

  古老的奶酪店在成排的木屋、中世纪院子和安静的运河中仍然留存到现在,一张张愉快的海报,鼓励人们关注奶牛的福祉。他们提倡让奶牛在牧场里自由的散步。

  在广场边的街道上,奶酪店售卖传统风格的荷兰奶酪,也销售现下流行于下一代奶酪消费者的新口味奶酪,香蒜沙司,荨麻和辣椒口味。

  Notenbranderij奶酪店的销售员海伦说:“与欧洲其它种类的奶酪相比,我个人更喜欢奶油味奶酪,它柔软细腻,带着酸酸的味道。”

  你可以买一些奶酪带回家品尝,例如黑巧克力芝士奶酪。在温馨平静地周末探索荷兰乡村美景,品尝奶酪师的新作,你会领略荷兰奶酪味道的真谛。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