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农商频道>农业资讯>正文

福德锦“蛋哥”的生态梦

来源:新浪湖北农商2015年1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福德锦“蛋哥”福德锦“蛋哥”

 三年前,由网络歌手群星演唱的《土鸡蛋》神曲火爆网络,虽然带有一点恶搞风格,却反映了都市人对食品安全深深的忧虑。如今,“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逃不过去的一个话题,追求绿色、原生态的产品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福德锦的蛋哥来和我们一起聊一聊生态农产品的一些情况。

  新浪农商:蛋哥,您好。

  蛋哥:大家好,我是福德锦蛋哥,以卖蛋为生。

  新浪农商:我了解到咱们福德锦的主打产品是黑羽乌鸡蛋,价格比普通鸡蛋要贵很多,那么这种鸡蛋和普通鸡蛋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蛋哥:我们的鸡蛋比较特别,可能在坐飞机的时候或某些地方会看到,叫“福德锦黑羽乌鸡蛋”。为什么叫黑羽呢,因为它有一些鲜明的特点。第一,它来自神农架。这种品种现在已经十分稀少了;第二 , “五黑一绿”——黑毛、黑皮、黑肉、黑内胆、黑骨头,绿壳。第三,乌鸡蛋的含硒量比普通鸡蛋要高一些,胆固醇比普通鸡蛋要低一些,特别适合女性和儿童;另外,胆固醇也是良性的,对体内的胆固醇有清除的作用。但是,这种鸡蛋也有它的缺点,就是价格相对高一些,原因是平均三天到四天才能下一个蛋。所以正宗的黑羽乌鸡蛋的价格应该是3-4元/个。

  新浪农商:福德锦除了鸡蛋外,还有什么其它的生态产品,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下吗?

  蛋哥:福德锦有系列产品,但是大家比较熟识的是乌鸡蛋。为什么从鸡蛋做起呢,当时是想的是,地球是圆的所以美好生活就从蛋开始吧,由蛋孵化出更多的好产品。我们目前还有两款很好的产品,一个是福白菊,其实福白菊是杭白菊的原产地,所以我们有一个使命,就是把湖北的福白菊做大,做的更响亮;另外一个产品是原生态的土蜂蜜。还有若干的湖北地区的好产品也将在开年陆续推出。同时,我们还将推出新概念的福德锦餐饮:吃福德锦的生态农产品,吃多少,送多少。这个餐厅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餐厅,而是生态理念的餐厅。

  新浪农商:我们知道现在农产品网络销售成推广新趋势,那福德锦现在的运营模式是怎么样?发展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蛋哥:福德锦前期遇到的困难比较大,因为去年和前年都有受到一些禽流感的影响。福德锦的乌鸡蛋运用了大量的微信的营销手法,包括团购,秒杀;在QQ、微信上还开展过一些体验活动。但是通过网络我们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微信的扩展面不够宽,可能还是要借助一些更有张力的一些公众平台;还有一个问题是通过网络推广销售中的下载率不够,因为现在网络上面推广的产品太多了,消费者不知道如何聚焦,所以这也是一个大问题。

  新浪农商:现在很多农产品企业都是着力生产加工,不注重品牌塑造。据我们所知,福德锦从一开始就一手抓产品,一手抓品牌塑造,蛋哥对福德锦的品牌规划和未来构想是怎样的?

  蛋哥:我认为不管是作为一个生产厂家还是制作一个农产品,把产品本身做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在产品做好的同时,品牌也是它的核心。所以,产品好是应该的,做得好是必须的。像我们刚开始只是推广乌鸡蛋的单品,整个设计的理念,广告语,定位语,甚至广告展示的平台都有,比如在飞机上和高铁上都可以看到福德锦的广告,在超市里也能看到。虽然我们的产品并没有在超市售卖,但是广告的高度一定要高。本身稀缺的好的农产品就应该是奢侈品,中国现在缺乏这种理念。

  新浪农商:未来存在着不确定性,福德锦如何在生态农业发展这条路上砥砺前行? 

  蛋哥:其实农业关系到一个链条,它的产业链比较长。如果能够做到持续稳定地发展,福德锦类似于像乌鸡蛋、蜂蜜、好米、好油,应该打通从田间地头到餐饮的供应链,因为有很多产品是不适合居民直接操作的,我们就要打通像酒店、餐厅这个关节,把这个桥梁接通,接通之后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

  结语:“蛋哥”卖蛋,这看似平凡,其背后却蕴藏着长期深入的社会调查以及对规模化农业下寻求突破的深刻思考。“蛋哥”经营的也不光是蛋,更是一种农业供销模式下的“电商革命”,更是在售卖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蛋哥的理想是,在“福德锦”的生态乌托邦里,每个人都能因为健康的食材而享受美味, 感受幸福。

  福德锦黑羽乌鸡蛋购买方式:

  微信公众号:(福德锦)fdj_wx

  全国免费热线4006520135,手机:15927320188

  配送提货地址:

  武汉武昌中建广场C座15楼c门

  武昌积玉桥锦江国际城5栋3单元802

  汉口常青路福星城1栋3115

  汉阳拦江路110号无限极专门店

  汉口杨汊湖常青一垸34号202

  青山121街召之即来物业中心

  汉口同济医院同济月嫂门店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