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农商频道>农业资讯>正文

武汉年饭预订火爆亲民和健康是两大特色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2015年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1

  又到一年团年时。上一期,我们推出了星级酒店团年宴推荐,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随着年关的临近,团年宴预订已至高峰。记者连日走访武汉各大酒店,发现今年团年宴因推出了更亲民的价格,而且不设最低消费,即日起到大年三十,尤其是本周末和小年夜,预订基本一桌难求。

  小蓝鲸:吃顺季菜过顺利年

  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深入人心,餐饮业从“好吃求口味”向“吃好求健康”转变。人们对团年宴的期待,已经不再是大鱼大肉大荤,更不追求高档和奢华。吃一餐健康的团年宴,让身心来一场轻松的美食之旅,成为很多武汉家庭的选择。

  小蓝鲸酒店主打健康美食,他们家的团年宴,主打的特色是顺季、养生、滋补。记者看到一款988元的团年宴套餐,包括了清蒸鲈鱼、锅仔羊肉、富贵鸳鸯虾、砂钵养生山药、槟榔奇味骨等招牌菜,汤羹也凸出养生理念,有荆楚煨藕汤、银耳莲子羹,主食还有武汉的名小吃养生豆皮。清淡的口味、多元化的选择,比较适合家庭消费者。

  地址:汉口杂技厅店、武昌八一路店、硚口美食广场

  价格打探:套餐从948元到5268元不等。

  预订情况:春节前,小蓝鲸店预订情况非常火爆。该店负责人介绍,三家店从小年到大年中午晚上没有包房了。目前,大厅的散台还比较充足,订不到包房的客人,可以选择大厅的团年宴。

  俏江南:麻辣团年宴

  如果家庭里的重口味居多,又想换一换口味,想来一场麻辣团圆宴,可以选择大名鼎鼎的俏江南。

  记者打探到,俏江南的团圆宴菜单也是固定在1980元至3380元每桌,包含了几乎所有经典的特色菜品。还记得赫赫有名的山城极品毛血旺吗?鸭血、虾、海参皮、午餐肉、猪腰、鳝鱼片、绿色毛肚、肥肠等多种食材配以用牛油精心熬制三天的香辣秘制红汤。除新增多种香料配方外,还去掉了毛血旺常见的油膜,加入了中药药材后完全不必担心上火的烦恼。值得推荐的菜单里,还有江南过桥排骨、江石滚肥牛、五彩米煮辽参、黑松露汁焗龙虾仔等。家里有老人或者孩子,不妨点一款五彩米煮辽参。浓郁的鸡汁与燕麦、薏米、红腰豆等粗粮混搭将辽参入味,美容养颜、健脾养胃。多种粗粮搭配营养健康,口感柔润、汁味浓香。

  地址:武汉国际广场店、建设大道新世界店

  价格打探:包房1980元至3380元一桌,大厅1600元至1800元一桌也可订到(按照十人一桌算)。

  预订情况:国广店有16个包房腊月廿九、年三十全部订出去了,其余时间还有少量空余包房。大厅内的桌席还比较充裕。新世界店在年前都有少量包房可以预订。

  艳阳天:主打平价家宴

  今年,团年宴消费呈现出节俭、实惠等趋势,不少餐饮企业也顺应了这一潮流,主打平民消费的“家宴”。像今年艳阳天推出的团年宴,仍主打平价特色,不设最低消费,客人可自主点餐。

  艳阳天运营部经理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供应商达成了协议,在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都有充足的原料供应。因此,消费者不仅可以点鸡鸭鱼肉等菜品,若是朋友小聚,家庭就餐,也可以点一些家常小炒,包括5元钱一份的麻婆豆腐也可以点。记者看到,688元的套餐内,包括清蒸加州鲈鱼、一品杭州酱香鸭,羊肉火锅,锅巴基围虾等特色菜。

  地址:艳阳天在武汉有12家店,分布于汉口和武昌。

  价格打探:团年宴套餐从600元至1500元不等

  预订情况:年前这些店的包房已经基本订完。像艳阳天的宝丰路店、彭刘杨路店、光谷店、后湖店、黄陂店等5至6家店,在大年三十当天,连大厅也预订出去了一大半。

  记者王璐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