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湖泊公园建设实施方案》,该市166个湖泊将建成形态不一的“湖泊公园”。

  根据方案,166个湖泊公园建设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是根据各个湖泊自身的情况来制定,总体划分为三个类别。

  其中,武汉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集中建设区域内的76个湖泊绿地建设为城市湖泊公园,类似于江汉区北湖、武昌区外沙湖、汉阳区月湖,成为城市居民日常休闲的场所。

  此外,位于生态控制线区域内的50个湖泊绿地建设为郊野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内的40个湖泊绿地不加以建设,而是以保持原生自然状态、禁止乱搭乱建为主。

  这些公湖泊园建设的范围,即已经过武汉市政府审批的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中的“绿线”范围(绿化控制线),今年内,166个湖泊“三线一路”将全部完成规划并报武汉市政府批准。

  为做好这项工作,武汉市拟将湖泊公园建设列入该市绩效考核内容,建设的主体主要是湖泊属地所在的城区(包括开发区、化工区等功能区)。但为建立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方案也提出,允许通过湖泊公园冠名、拍卖广告权等办法,动员社会单位、企业投入资金到湖泊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当中。

  精彩推荐

  长江经济带项目布局分析:湖北等多地迎来发展机遇

  武汉取消限购将满月 楼市现井喷成交量翻番(图)

  恩施一乡镇财经所20人每年接待开支55万多元

  武汉海洋世界16万元鱼缸被游客拍裂 中华鲟被迫迁居

  汉口一小区现霸气横幅:划我车者 猪狗不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