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14媒体问政现场 本报资料图片图为:2014媒体问政现场 本报资料图片
图为:问政现场曝光咸宁市纤维检验局设定经济指标图为:问政现场曝光咸宁市纤维检验局设定经济指标

  本报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刘时俊

  四家企业买地3年多,却迟迟办不下规划手续;检测费与职工绩效考核挂钩,局长称“不把肚子搞饱,么样搞工作”……今年8月26日,由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本报等单位协办的“2014媒体问政”活动,曝光了一些部门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问题。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通报,活动结束后,省纪委监察厅针对曝光的13个突出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和严肃查处,59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撤职、严重警告等处分和诫勉谈话等处理。被处理者中,有副厅级干部,也有普通党员干部。

  省纪委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维护企业权益,进一步严格执行纪律,加大查处力度。

  宜昌

  个私协会乱花钱秘书长被撤职

  [事件回放]暗访人员调查了宜昌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会费使用情况,发现2013年收取的会费达300多万元,大部分被用于吃饭、养车、开会等开支项目,甚至还给该协会会长、同时也是该市工商局的一位助理调研员配备专车。

  查处情况:宜昌市个私协会秘书处在公务接待、会议、车辆运行支出方面,存在管理混乱、铺张浪费、套取现金发放过节费、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费用、违规报销旅游娱乐费用等行为。

  省工商局党组对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郭现义诫勉谈话,同意其辞去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职务;省工商局给予宜昌市工商局副调研员、该市个私协会会长王利民行政记大过处分;宜昌市工商局给予该市个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郑雄行政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科员。同时,其该市个私协会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职务也被该市市直机关工委撤销。

  此外,就公安县工商局斗湖堤工商所强制、超标准收取个私协会会费的问题,以及英山县工商局南河工商所超标准收取个私协会会费的问题,相关责任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或通报批评处分。

  精彩推荐

  长江经济带项目布局分析:湖北等多地迎来发展机遇

  武汉取消限购将满月 楼市现井喷成交量翻番(图)

  恩施一乡镇财经所20人每年接待开支55万多元

  武汉海洋世界16万元鱼缸被游客拍裂 中华鲟被迫迁居

  汉口一小区现霸气横幅:划我车者 猪狗不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