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机场线最新站点公示: 2号线北延长线新增7站

  本报讯(记者 彭为)昨日,武汉市轨道交通2号线北延工程主体工程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从金银潭到天河机场为2号线北延长线即机场线。

  规划显示,2号线北延长线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于交通中心下方设天河机场站。出机场后从地下转入高架,上跨马家湖、绕城高速,而后在近期建设航空企业总部处设航空总部站。出站后,上跨机场高速,于佳海工业园处设佳海工业园站。而后线路从高架转为地下,在F、天下与盘龙开发区管委会间设管委会站。在汤云海路路口设盘龙城站,于武汉客厅处设宏图大道站。在常青车辆段前设常青车辆段站,最后,接入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金银潭站。

  2017年底试运营

  “近期规划是地铁机场线和汉孝城际铁路可达机场,远期还有其他轨道交通线路进机场。”武汉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线全线设3座换乘站:宏图大道站与地铁3号线同台换乘,同时与8号线通道换乘;管委会站与7号线通道换乘;另外,天河机场站与汉孝城际铁路通道换乘。

  根据最新施工计划,机场线将于2016年下半年全线土建完工,2017年底实现试运营。机场线开通后,先后穿越黄陂区和东西湖区,将服务于机场客流和沿线居民出行。特别是在三条地铁线换乘站宏图大道站,可实现天河机场和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的快速联系,为机场输送源源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