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陈小姐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图为:陈小姐发在微博上的照片

  新来的合租室友夜夜凌晨归来,动静很大扰人清梦,直接说出来又怕引发冲突,租住在江岸区三阳路的陈小姐为此烦恼不已。前几天,陈小姐无奈写了一张温馨提醒卡片,没想到效果很不错。

  陈小姐今年25岁,在银行工作,8个月前与人合租在江岸区三阳金城小区,5个人各住一间房。昨日,陈小姐介绍,室友们彼此并无交集,也不熟悉。去年12月初,一名女生工作调动去了外地,新住进来一位姓刘的20多岁的男青年。

  陈小姐发现,刘先生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凌晨一点多回家时,搬电动车进门的声音总将她吵醒。“我们房间隔音效果很差,他动静那么大,实在受不了。”陈小姐说,刘先生晚归不说,最少还要捯饬近一个小时才睡觉,她完全睡不好。忍了一个月,她有许多次想打开房门跟刘先生说,但想到自己是名独居女生,往往走到房门边,又把腿缩了回去。

  房子租了一年,临时退房押金肯定拿不回来;直接说破了,又担心影响室友关系,甚至引起冲突,陈小姐不知如何是好,苦恼不已。

  17日凌晨3点,陈小姐又被吵醒了,无奈之下,她试着写了一张纸条:“五号房的这位先生:给你写这张小纸条没有丝毫恶意,可是我想说我真的被你打扰了……关开门声、房门上锁声音、进出洗手间声音在深夜总显得格外响亮……原谅我的莽撞,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我的想法……我想我们会是好邻居的。”并手绘上月亮,写着“晚安”。

  写完纸条,陈小姐将其塞进了刘先生门缝里。果然,从那天起,刘先生回家的声响小多了。

  陈小姐的另一位室友秦小姐告诉记者,她此前也为此苦恼,这几天刘先生出奇地安静,她还纳闷,“没想到是高人出了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