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奖励设置和成绩查询

  1. 本次半程马拉松作为2016年武汉国际马拉松的预热赛,凡完赛半程者,将获得2016年武汉国际马拉松(后简称2016汉马)直通车参赛资格。

  2. 半程男女前10名的选手,在2016汉马大众组别中享有参赛号选择权。

  3. 本次半程组别不设置奖金,男女各取前10名,发放奖品和纪念品;男女各取前50名(含获得名次的前10名),每人奖励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门票一张。

  4. 10公里奖励:取前100名,男女各前50名,每人奖励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门票一张。(田径亚锦赛于2015年6月3日-7日在武汉举办)

  5. 团体奖励:对报名30以上的团体,评选最佳组织奖、最佳合作奖和最佳创意奖,获奖团队每人奖励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门票一张。

  6.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通过微信平台(jifengwenhua),输入参赛号,查询成绩和排名。

  7. 现场颁发所有奖项,若获奖者提前离场,可通过微信平台(jifengwenhua)或新浪微博查询成绩,并在指定地点领取奖品。

  八、 竞赛办法

  1. 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 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必须持注册证方可参加比赛。

  3. 着装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自备运动服、运动鞋,并将参赛号码布固定于前胸正面指定位置。组委会保留因参赛选手号码布不符合规定而取消其参赛资格、比赛成绩的权利。

  4. 比赛检录: 比赛前按组委会指定进行检录。

  5. 起跑顺序:按组委会的现场指定顺序起跑。

  6. 关门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进行期间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将由沿途志愿者、安保人员通知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完赛,请立即停止比赛,原地安全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随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关门时间:个人半程210分钟;个人10公里120分钟。

  7. 计时芯片:组委会为公开组选手提供电子芯片计时服务,参赛选手必须统一并正确佩带计时芯片记录成绩,如因参赛选手本人未能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本次比赛一枪出发,发令枪响开始计时,在赛道多处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选手的比赛资格。

  8. 物品存储: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提供存包服务。存衣包上必须别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存在起点存衣处,赛后凭号码布到原寄存处领取。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mp3等),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中午13: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9. 饮水站:本次比赛将在赛道起终点及沿途设置数个饮水站。参赛选手可在饮水点补充饮用水及功能性饮料。

  10. 违规情况:组委会将对起点、途中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

  2)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张或两张以上参赛号码布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

  4)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

  6)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计时区;

  7)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