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指妈妈”爱心接力 将4.65万捐贫困病人“无指妈妈”爱心接力 将4.65万捐贫困病人

  用一双被大火烧得残缺的手,花5个小时,钩出一朵毛线花,卖25元,江汉路地铁口的“无指妈妈”卢桂芝靠此维持生计。4.65万元钱,在她眼里绝对不是个小数目,就算每天不吃不喝不睡觉,也要花一年多时间钩出1860朵花,才能挣到。然而,她却把市民捐赠给她的这些钱全部捐给了别人!这让常人想不通,但卢桂芝和家人却坚持这样做:“我的儿子和女儿在好心人帮助下,得到了免费治疗。要把别人捐给我们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捐万元帮大悟烧伤儿童

  卢桂芝是河南虞城县人。20年前的一场意外,她和小儿子郭小飞被严重烧伤,8年前她又收养了一名患有血管瘤的女弃婴。为了筹钱给儿女治疗,她用没有一根手指头的手,在武汉街头画画、钩毛线花,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市民,她也被人们心疼地称为“无指妈妈”。

  昨天上午9点半,卢桂芝已赶到了武汉市第三医院,有个约定等着她:和“侯立新爱心志愿服务队”一起,将1万元钱捐给一位烧伤患儿。

  这1万元钱,原本卢桂芝可以妥妥地收着——这是由“中国好人”侯立新牵头,专门为她募捐的。然而,卢桂芝却委托侯立新,想把这钱捐给一位同病相怜的患者。

  侯立新立即联系上武汉市第三医院。通过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医院找到了来自大悟农村的烧伤患儿“媛媛”。这个原本活泼可爱的孩子,自从去年腊月和小朋友玩耍时不慎被稻草堆烧伤后,变得异常沉默。为了给媛媛治疗,家里已经花了17万元,借遍了亲戚,接下来媛媛还需要接受两次手术,大概需要5万元的费用,这一万元无疑是“及时雨”。

  在见媛媛之前,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康复中心治疗医师雷蔏告诉卢桂芝,如果再接受关节复位、分指手术,她残缺的双手会更加灵活,但是卢桂芝淡淡一笑:“我不需要治疗了,把我的儿子女儿治好就可以了。”

  半个月前她还捐款数万元

  如今,卢桂芝一家租住在风光村一个很小的单间里。自己本身经济拮据,再捐钱给媛媛,这让很多人都感到吃惊。其实,这不是她第一次捐钱。

  两年前,武汉一家医院开始免费给卢桂芝的儿女整形,这让卢桂芝和家人非常感激,也感到“心不安”。半个月前,他们找到医院,想把社会各界好人捐给他们的36500元钱当医药费,被医院婉拒。后来,他们和医院商量,把这些钱捐给了其他贫困需要整形的患者。“当她跟我说把钱捐出去的时候,我不吃惊。我感到很欣慰,爱心就是这样接力传下去的。”侯立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