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戴家湖公园一角图为:戴家湖公园一角

  青山戴家湖公园开园迎客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陈嗣瑛)

  历经一年半的精雕细琢,今日,青山戴家湖公园正式开园。这座在粉煤灰场上建起的生态公园里,不但有武汉首座“生态碑”,就地取材的“钢城记忆”雕塑群也成为其独家风景。

  据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有关人士介绍,今日开园的戴家湖公园,将与青山公园、杨春湖公园、桥南公园、矶山头公园连成一片,成为武汉东大门的一道绿色生态线。

  ■天气

  江城今有中雷雨 温度略降

  小长假三天空气质量都不错

  今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省包括武汉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且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会下降,出行的市民要注意防范。

  昨日,武汉市环保部门预报,小长假三天武汉的空气质量均为良好。具体预报为,昨晚至今晨,武汉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65-95,空气质量状况为良;今日8时至20时,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依然保持为良;明日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51-81;5月3日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

  (记者李晓璐、彭岚 通讯员鄢祖海、王丽娟)

   ■出行

  地铁运营时间6:30-22:30

  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地铁运营启动周末时间表,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的运营时间均为6:30至22:30。5月1日轨道交通2号线的高峰时段的行车间距为最短,市民3.8分钟就能迎来一班列车。(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黄彦)

   武汉新航线4小时飞素叻他尼

  国航湖北分公司昨日正式开通武汉直飞泰国素叻他尼航线,4小时可到,今后前往旅游胜地苏梅岛,可节省一半的时间。新航线航班号为CA719/20,每周四、周日执飞。

  (记者邓伟 通讯员尹洁、徐志祥)

  ■提醒

  武汉市消协:出游遇纠纷注意保留凭证

  武汉市消协提醒消费者,旅游时要谨慎选择和购买保险产品,要签订旅游合同并索要正规发票,警惕部分商家提供的“购物赠旅游”等活动。另外,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纠纷时,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等相关证据,在完成行程后,旅游者可通过向当地工商部门、消协或旅游局投诉、申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记者李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