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事发地学生宿舍楼图为事发地学生宿舍楼
图为宿舍楼顶事发平台,平台栏杆半米高有余,常人难以轻易翻越图为宿舍楼顶事发平台,平台栏杆半米高有余,常人难以轻易翻越

  “好多书还没有看,好多花还没有种,我的学者梦还差好远……”这是武汉黄家湖大学城内一名普通大学生王义(化名),6月10日清晨3点12分留下的最后一条QQ状态。谁曾想几十分钟过后,一个即将踏入社会,意气风发的大学学子就从寝室楼顶坠亡,永别了的他的梦想。

  哭喊、悲咽、捶胸顿足之余,王义的家人至今无法接受现实。王义今年23岁,是通城县大坪乡墨烟村人,就读于位于武汉市黄家湖的某大学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即将升入大四。

  王义的母亲回忆,跟儿子最后一次通话是6月9号晚上9点左右。“当时我就叮嘱他要好好学习,他也满口答应。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出事了。”6月10日凌晨,王义就从所在的大学黄家湖校区学生宿舍7栋6楼楼顶坠下身亡。家属并未看到事发现场,但从警方提供的照片看到王义当时穿戴整齐,死亡现场头部附近还有书本。

  据事发地所在的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青菱派出所的严警官介绍,根据现场尸体尸表检查、现场痕迹检查和当事人生前活动情况调查,认为属于意外事件——高坠。

  6月15日,记者来到该校事发地男生宿舍楼。记者看到,宿舍6楼楼顶为半开放式,主体结构有寝室,两边为晾晒的小平台。平台栏杆半米高有余,常人难以轻易翻越。

  “他平常话不是很多,经常面带笑容,对人也很和善。像个女孩子,特别勤快。”王义的舅舅这样评价他。“大二的时候儿子留了一级”,王义的母亲则表示,后来孩子沉迷于上网,学校老师为此还找过家长。事发前两天即8号、9号左右,母亲和姐姐还在为王义参军的事情与学校联系。姐姐当时也告诉王义,最近少上网,即使参军也要看平常表现。“6月10号,他们辅导员也找王义谈过话。”

  对于王义的死,其所在班级同学大多三缄其口。一位住在王义附近寝室,其留级前的同班男同学则表示,王义较早前就透露出不想上学的意愿,后来又提出要参军,可能是即将毕业,平时压力过大,到楼顶发泄情绪方式不当出了意外。

  据了解,王义的母亲现在在当地一家陶瓷厂打工,一个月一千多元工资。父亲在重庆没找到活儿干刚刚回湖北。“四年学费就要两万多元,还不包括生活费。农村里培养一个大学生实在是太艰难。都说养儿防老,现在白发人送黑发人让人怎么接受得了?”王义的父亲说完抹了抹眼泪。

  该校宣传部表示,经过学校与家属协商,目前善后处理意见双方已成一致。校方不愿透露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