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年近古稀的远安农村老汉向邻居借钱不成,竟张贴大字报,对同村大姐进行人身攻击,警方及时介入,老汉将面临5日的行政拘留。

  15日下午,远安县一乡下小集镇的街面墙壁和电线杆上,突然出现7张手抄大字报,内容指名道姓,称离集镇不远处的一农村大姐生活不检点,并诅咒该大姐如何不得好死等。远安警方接到报警,进行简单拍照后,将大字报全部揭下,防止大字报内容继续扩散,同时以该集镇为中心迅速开展调查。

  经查,大字报系集镇一位67岁的老汉书写并张贴的。老汉年轻时曾掌握泥瓦工手艺,经常走村串户帮村民搭建灶台和维修房屋,其间认识了大字报中提到的这位女村民。因该女村民的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农忙季节,泥瓦匠就经常到女村民家中免费帮忙干些农活。去年,老汉检查出腰椎骨质增生,找这位大姐借了2000元钱治病,不久就还上了。今年6月初,老汉再次上门借钱,大姐也拿不出多少钱,答应只借给200元钱。老汉顿时翻脸,说大姐忘恩负义,并在15日下午张贴出大字报,捏造事实对大姐进行人身攻击以泄私愤。

  远安警方透露,老汉行为已涉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且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将面临5日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