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问政现场,保利心语业主反映上学难问题图为:问政现场,保利心语业主反映上学难问题

  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通报今年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首场曝光问题问责情况。首场问政曝光了17个问题。目前,市治庸办已认定11个问题存在问责情形,41名相关人员受到问责处理,其中:处级干部10人,科级及以下干部31人;给予纪律处分5人,组织处理36人。

  通报介绍,7月6日至11日,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共曝光121个问题。其他五场问政曝光问题问责情况将陆续公布。

  配套学校难产

  区教育局副局长作检查

  问政曝光:洪山区保利心语小区现有4万多居民,今年9月,小区入学适龄儿童很多,该小区学校至今没有建起来。

  洪山区政府回告:经查,保利心语小区是2006年由东湖高新区规划分局跨区审批的住宅小区,没有预留中小学教育用地。2014年6月区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该地区的学生入学和学校建设问题。洪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多次与农科院就征地问题协商未果。区教育局作为主管部门,对于小区“入学难”的形势预判不足,推进学校建设的工作进度与市民现实需求相比仍显落后,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高作旭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新房烂尾街道房管踢皮球

  一共10人被问责

  问政曝光:青山区建设九路5号剑锋御花园的商品房,按照合同,2010年8月31日交房,但是5年过去了,迟迟未交,成了烂尾楼。5年来20户居民投诉100多次,街道、区房管部门相互踢皮球,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青山区政府回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曾超,作为区工作专班联络人,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红钢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刘杰,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红钢城街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吴屏、区房管局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王波,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

  青山区建管站市场科科长宋昌义等6人也因此事受到处分。

   社会团伙收占道保护费

  多位城管队员被处分

  问政曝光:武昌区多处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市民多次投诉。督查员在石牌岭、徐东新世界门前夜市等地进行了暗访,有摊贩称,只要“打发一下”就可以。

  武昌区政府回告:近几年,珞喻路石牌岭一带马某等社会团伙雇人搭棚摆摊,并收取“保护费”。在群众投诉占道经营问题后,区城管委虽然进行了处置,但不到位、不彻底,管段执法人员郑志斌负有直接责任,拟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原一中队副队长吕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原一中队队长许胜,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处理。

  经查,徐东新世界门前占道经营问题属实,未发现该处城管队员和协管员收受摊主“打发钱”的问题。因管理不到位,多人受到处分。

  对投诉电话敷衍推诿

  区药监局副局长被通报批评

  问政曝光:多起投诉电话无法接通、用语不规范或推诿。

  新洲区政府回告:新洲区投诉电话86912345存在用语不规范等问题属实。给予两位值班员通报批评、作书面检查处理,区政府110联动办(区长专线)主任周亚玲,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江岸区政府回告:区食药监局副局长何文秀接到群众关于活禽宰杀的电话投诉时回复“关于活禽宰杀的问题,也只是创卫期间市领导的一句话:三环以内禁止宰杀活禽”,情况属实。何文秀对群众投诉推诿,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处理。

  经查,区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接线员吴宇君就投诉人提出的市场活禽监管问题回复“这个市场不归我们管”,情况属实。责令区工商局调研员喻为民作书面检查;给予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田跃生通报批评处理;责令吴宇君作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