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跟黄情瑜沟通民警在跟黄情瑜沟通

  武汉晚报(记者张全录 摄影记者杨涛)操一口粤语,背一个双肩包,43岁的香港人黄情瑜在汉滞留五个多月后,将在今天(31日)下午4点乘机去往深圳,继而转车回香港了。发现黄情瑜的是一名的士司机,昨天,的士司机在王家湾见这一身邋遢的港腔男上了他的车,觉得不对劲,便联系了110。记者了解到,黄情瑜自去年离职后,便只身穷游大陆,截至今天,在武汉已经“游”了五个多月。汉阳警方联系到他的父亲后,对方一度以为这个儿子失踪了,拒绝相信这是真的。混得如此狼狈,是因为黄情瑜丢了手机卡和银行卡等物品,且精神状况不佳。

  昨天下午4时,汉阳王家湾,一名的士司机拨打110求助。原来这名司机车上正载着一名香港口音的男子去蔡甸区。走到半路,即汉阳王家湾,司机见其一身邋遢,越看越觉得是流浪者。艰难进行了一番交流后,司机发现,这名男子,身无分文,便以车费纠纷为由报警。

  汉阳区公安分局二桥派出所民警将司机及港腔男子接到派出所,司机得知此人因为在汉丢失了手机卡和银行卡,才无力支付车费,便放弃索要。

  因为男子讲的是粤语,派出所民警艰难沟通后,才明白,他是香港人,大约一年前来大陆“穷游”,因为手机卡弄丢了,所以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昨天,身上一分钱都没了,男子不知道去哪里,便上了出租车。

  民警将男子的手机找来,果然发现,手机里面没有卡。之后,民警在通讯录中找到男子父亲的号码,对方接到电话后表示,儿子大半年没音讯了,不肯相信。之后,民警通过WIFI,让男子与其父沟通,男子父亲这才相信是真的,对民警千恩万谢。

民警垫钱帮忙买机票民警垫钱帮忙买机票

  昨天晚上,派出所在民警宿舍整理出一张床铺,洗漱之后,让他休息。今天早上,民警为男子买来早餐。男子精神状况有所好转。

  今天上午,一名广东籍警员现场翻译,记者得以与港籍男子进行了沟通。原来,他叫黄情瑜,1973年出生。一年前,辞掉了一份文员工作后,来到大陆“穷游”。因为身上带有手机和银行卡,所以,一旦缺钱了,就联系父亲转钱给他。

  男子说,来汉后,不知什么原因,自己的手机卡掉了,银行卡也没了,而情绪方面的旧病又出现了,于是,就在武汉滞留了。起初他身上还有一点钱,便在武汉“游”了五个多月。昨天,山穷水尽后,经过的士司机联系,来到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二桥派出所民警与黄情瑜父亲商定,民警先帮忙购买飞往深圳的机票,之后,再通过转账,把钱还给民警。家人会在深圳机场等候。

  今天早上民警花了730元,已经为男子购买了今天下午飞往深圳的机票。

  今天下午,派出所民警将到机场,将男子交给飞往深圳的机组人员,请其协助男子与家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