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昨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统计,南湖15个小区恢复供电,还有9个水未退尚不具备抢修条件。

  该公司表示,晒湖小区、省药监局宿舍、南湖广场、东方莱茵小区、保利中央公馆、南湖名都、金地格林、凯旋名邸、027社区、丽岛紫园、大华公园世家、丽岛柳园、汉飞精英青年城、沁康苑、龙港小区,共计15个小区恢复正常供电。

  南湖地区除南湖雅园、北港春苑、关家嘴、板桥小区、南湖恺得国际、龙威小区、风华天城、青青世界、南国SOHO,共9个小区33个台区因供电设施仍被渍水浸泡,目前不具备供电抢修条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正在积极与当地政府、社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相关方面协商,争取采取各种方式,尽快恢复供电。

  提醒>>> 渍水退后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家中因暴雨渍水,会导致家中部分导线、开关及电器被渍水浸泡。渍水退去后,为了保障用电安全,建议在恢复用电前,请有资质的专业电工从电表出线开始,到入户内的导线、开关、插座、家用电器等,逐一进行绝缘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用电,以免造成事故。同时建议广大市民使用户内漏电保护器。

  因暴雨渍水造成专变客户的电气设备停运的,在申请恢复供电前,为了保障客户人身和用电设备安全,用电客户必须先对电气设备进行绝缘试验,试验合格后,方可申请恢复供电。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