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欧阳静 记者崔梦欣)打开手机扫一扫,可以像租自行车一样租小汽车?昨从光谷获悉,“武汉市电动汽车租赁运营平台”已正式启动,将为市民提供按分钟计费的租车服务。

  据介绍,“武汉市电动汽车租赁运营平台”由武汉金控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武汉畅的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该平台面向武汉市民、企业等用户,提供按分钟计费的全新租车模式,平台提供的可租赁车辆为纯电动汽车,首期投放的纯电动汽车预计将达到2000辆。市民仅需下载租车APP并上传驾照通过审核,即可在全城所有的分时租赁站点扫码租车、扫码还车,以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移动支付。

  据介绍,租车费用为白天0.3元/分钟、每小时15元封顶、每日120元封顶的不限里程,夜间包夜租车每小时租金4元。

  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并在武汉市与各家酒店、社区、产业园等场所进行合作建站,各商业机构也可向畅的科技提出申请。首批站点将投放在晴川假日饭店、帅府酒店等多家酒店及产业园区,预计2017年12月底,2000台纯电动汽车全部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