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现场搜查出的假发票、假印章等。 通讯员 唐时杰 摄警方现场搜查出的假发票、假印章等。 通讯员 唐时杰 摄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实习生魏智琳)“地下税务局”藏匿在小区内,从网上购买假发票后,再通过发小广告等方式招揽生意。昨天,江岸区公安分局通报,捣毁2处“地下税务局”,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增值税发票共计1333份,假印章100余枚,制假售假发票机器6台,联系业务手机30余部。

  6月初,江岸警方收到群众举报,称在后湖二七小路附近某小区和怡和路附近某小区内有租户疑似有制假售假发票行为。江岸警方迅速对2处小区进行了暗访,询问了小区物业人员,对租户信息进行了详细核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详细住址。

  6月16日上午9点许,江岸警方和税务部门兵分两路对两处“地下税务局”同时进行突查。在江岸后湖某小区“窝点”,民警以查水电为由,诱开房门冲进屋内,抓获正在作业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房屋内一片狼藉,地上、地下堆放着假发票,摆放着众多不同内容的假印章,电脑里正在与人商谈着制假售假发票业务。在二七路附近某小区“窝点”,民警冲进房内,发现屋内空无一人,于是在家中蹲守,约半个小时后,一男子陈某携带早点晃悠悠地回到家中,被蹲守的民警抓获,经搜查,家中2个行李箱中私藏有约700余份增值税假发票和32枚假印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0岁,浙江台州人)、王某(女,30岁,浙江临海市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2016年年初到武汉他们从网上购买了假空发票,通过散发代办发票小广告、发布贴吧等方式招揽生意,根据客户需求伪造假发票,客户多达近千人,主要销往安徽、山东、湖北、湖南、河南、广东等省各大城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