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张勇)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拥堵较前一周下降3.23%。本周,预计周五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94。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较前一周下降3.23%,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83,较前一周下降5.18%。上周日均车速为30.78km/h,较前一周上升3.36%,日均高峰期车速25.17km/h,较前一周上升5.18%。

  上周交通量波动幅度较大的是天兴洲大桥、白沙洲大桥和长丰桥,分别上升5.73%、上升5.51%和上升4.57%。江汉二桥、长江二桥和江汉一桥通行量排名前三。

  上周道路异常拥堵主要是由交通事故、道路施工以及车辆故障引起的。拥堵长度及拥堵持续时间均较上周有所下降,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尤其是对电动车乱行、渣土车乱闯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阴雨天气居多,且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降温幅度较大,对市民出行有一定影响。预计本周五(11月25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94。

  2016年11月26日至2018年6月30日,汉江大道(宝丰路至硚口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进行高架桥梁主体施工,由于该工程位于汉口繁华路段,对交通影响较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建设大道、京汉大道、沿河大道、知音桥、晴川桥等相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