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肖融冰 齐阳 段晨晨)硚口区纪委昨日披露,该区某街道一名普通党员在一家咖啡厅内“带彩娱乐”时,被正在治安巡逻的民警抓个正着。

  58岁的罗某某是硚口区某社区居民,1981年入党。2015年8月19日,罗某某与张某某、刘某某等三人,在汉西一路一家咖啡厅内以扑克牌“斗地主”方式(3元起步,30元封顶)赌博,被正在治安巡逻的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民警当场抓获,赌资110元、赌具扑克牌一副也被现场扣押。

  办案人员说:“罗某某在公共场所以扑克牌‘斗地主’的方式‘带彩娱乐’,根据有关规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他自己也认识到,尽管赌资只有110元,看上去数额并不大,但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员形象。”

  条例原文

  200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74条规定:有其他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党员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妨害社会管理秩序

  作为一名党员,罗某某没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他在公共场合“带彩娱乐”,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

  对于赌博,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赌博就是一种娱乐而已,不会出什么问题”,有人则将其当成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然而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放松警惕,呼朋引伴沉迷其中,“四圈八圈不累,一天二天不睡”成了常态,其结果不但影响工作和家庭和睦,还损害党的形象,败坏社会风气。更有甚者,有人将赌博变成行贿的“遮羞布”,以赌博的名义让那些与自己有利益关系的党员干部“逢赌必赢”。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贪污、受贿案件中,因赌致腐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的案件比比皆是,教训深刻、闻者足戒。

  赌博历来就是社会一大公害,若赌博之风泛滥,于国于民皆是害。党员干部参赌,尤其不能容忍。赌博是腐败的温床,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实现从“不敢赌”到“不想赌”的转变,真正与赌风“绝缘”。

  (记者黄征 通讯员肖融冰 齐阳 段晨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