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趸船航拍图。通讯员江朝摄演艺趸船航拍图。通讯员江朝摄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江朝)昨天,长140米、宽20米的趸船界“航母”——“知音号”配套趸船停靠汉口江滩五福旅游码头。随着这艘趸船正式落锚,武汉市民将拥有长江沿线最大亲水旅游平台。

  “知音号”趸船长度超过标准足球场,船身以饱满的岩红色打底,上部饰以端庄的黑黄两色。趸船上部,还设置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水塔、吊车和绞盘等老码头常见物件。这些设备都是按照当年的老照片原貌复建,并使用了电影做旧工艺处理。

  据介绍,趸船可容纳2000名以上的游客,还能开发更多拓展功能,譬如内舱空间超过2000平方米,不仅具备办公、会议功能,还可以举办特色酒会、沙龙等活动,将成为长江上最佳的临江体验和观景平台。

  这艘巨型趸船,不仅是国内首艘大型主题演艺游轮“知音号”停靠的母港,也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剧场的延伸。届时,观众将在此感受上世纪初武汉老码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