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向李晓红展示在武大与他的“私人合影”记者向李晓红展示在武大与他的“私人合影”

  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曹斌

  昨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武汉大学原校长李晓红来到武汉四中,参加教育部在汉举办的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自11月履新教育部副部长后,李晓红首次公开回到武汉。记者问他到北京后想不想武汉,李晓红不假思索地说:“想啊!当然想了!”

  与熟悉的朋友用力拥抱

  昨日下午到达天河机场后,李晓红直接乘车来到位于硚口区的武汉市第四中学。当车驶到武汉四中标志性建筑——钟楼前时,李晓红下车,步行前往会场。

  不少教育界的老朋友得知李晓红来了,远远地迎上去。他爽朗地和大家打招呼,还与熟悉的朋友用力拥抱。

  “李校长,您去北京后想念武汉吗?”听到记者提问,他不假思索、铿锵有力地说:“想啊!当然想了!”

  “硚口的足球特色很不错!”

  “武汉四中名气很大啊!”李晓红见到武汉四中校长胡斌时,笑着说。李晓红从未到过武汉四中,但对武汉四中的故事很熟悉。

  胡斌向李晓红介绍,武汉四中创立于1895年,曾培养出袁隆平和林宝华两位院士。李晓红说:“对,我听说过一桌两院士的故事,还有硚口的足球特色很不错!”

  随后,李晓红进入作为主会场的博学礼堂,观看武汉教育云应用成果展示。育才二小、井冈山小学、长春街小学的师生们轮流登上舞台,展示着他们的智慧校园。李晓红先是细看节目单,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十分投入。

  会抽空回武大看看

  3年前记者从武汉大学毕业时,曾与时任校长的李晓红合过影。昨日下午,记者在手机里向李晓红展示这张合影,他惊讶地说:“哟!是武大校友啊,你是哪个系毕业的?”得知记者供职于媒体,李晓红笑着说:“专访就不必了,咱俩握个手吧!”

  这张合影诞生于武汉大学足球场,当时毕业班的同学们正在拍集体照。“晓红哥”穿着红色的学士服,如约出现,和每个毕业班挨个合影。拍摄班级合影的空隙,一波又一波的毕业生凑上去与李晓红拍摄“私人合影”。

  昨日在会场上,有老朋友大声朝他喊:“李部长!”李晓红一边摆摆手,一边说:“哎,还是‘李校长’听着亲切!”

  记者问李晓红这次回汉是否会抽空回武大看看时,他笑着说:“会啊!”